我的文章

熬夜的危害(转)

发表人:阎鹏发表时间: 2015-09-30 16:34:22
长期的熬夜、紧张的工作,对于健康无疑是不利的。那么长期的熬夜对健康有什么危害呢“
1 肥胖:一项跟踪500人13年的调查显示,每天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身体质量指数(BMI)增高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7.5倍,提示睡眠越少,肥胖的可能性越大。
2糖尿病风险增加:有研究证实,每天睡6小时的中老年人,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是每天睡7-8小时人的1.7倍,而睡5小时以下者则增高到2.5倍,由此可见,睡眠的缺乏可能引起糖尿病。
3 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有研究发现,熬夜者人体内各种激素的分泌量比一般人高5%左右,这些激素能使人们维持正常的活动,但也会引起血管收缩,导致血压上升、血液流动变慢,而形成血栓;如果长期熬夜,会引起心脏病和中风等疾病。有研究对正常的中年人进行的10年监测,发现每天睡眠在5个小时以内的人,10年内发生冠心病的风险增加了45%。
4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增加 :日本医学家研究认为,熬夜者比正常人更易患癌症,熬夜者的胰腺癌发病率高出不熬夜者的3倍以上。澳大利亚科学家认为,夜间是体内细胞裂变的高峰期,如果睡眠不好,机体就很难控制住细胞的裂变,而导致细胞癌变。对已患有各种可能导致死亡的疾病者来说,睡眠时间不足会增加死亡率。
5神经系统的影响:睡眠不足会降低人的注意力、警觉性、认知功能,而造成抑郁和焦虑,同样也会影响学习和记忆力下降。
6免疫力下降:我们都有过熬夜的经历,熬夜可以使正常的生理周期被打乱,人体正常的免疫“应答”受到破坏,导致人体的抵抗力下降。熬夜后最常见的表现就是疲劳、精神不好,导致人体的抵抗力下降,甚至出现感冒、胃肠炎等疾病。
7 记忆力减退:熬夜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熬夜后会出现精神差、头昏脑胀、头痛、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甚至出现记忆力减退、神经衰弱、失眠等。这是因为人的交感神经是白天兴奋,夜间休息,这样我们才能完成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则是夜间交感神经兴奋,这样的反向兴奋就导致熬夜后的第二天白天,出现了上述表现。
8 皮肤受损: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2点是皮肤的保养期,如果长时间熬夜,会影响内分泌代谢,造成皮肤水分流失,而出现皱纹、皮肤暗淡、黑眼圈加重等问题。
9从心理学的角度看,熬夜还会造成心理疲乏,使情绪发生不良改变,引起焦虑、忧郁、急躁等。
     10影响人体激素的分泌:人体的生长激素只有在进入睡眠状态后才会分泌,如果睡眠不足是会影响青少年生长发育的。褪黑素的分泌也是在睡眠的时候分泌的,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因此,熬夜是一种不良的生活方式,每次熬夜,对人体免疫系统都是一次打击,我们认为,应该减少不必要的熬夜,就是因为工作熬夜,第二天一定要补充睡眠,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健康。
文章评价:有帮助(0)无帮助(0)
去评价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评价

  • 通俗易懂

  • 内容实用

  • 讲解细致

  • 简明生动

  • 是我需要内容

  • 太值了

  • 内容不实用

  • 标题和内容不符

  • 讲解不深入

  • 重复啰嗦

  • 已看过相似内容

  • 文字太专业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