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乐金
洪乐金
主治医师
漳浦县医院 - 骨科

我的文章

肩痛大部分不是肩周炎三

发表人:洪乐金发表时间: 2015-11-08 23:56:41

手臂上举疼痛、无力,可能是肩袖损伤

如果你感觉到手臂上举时特别痛且明显无力,那就要考虑是否患上肩袖损伤了。李强主任告诉我们,在他的门诊中常常遇到这样的患者:坐公交车的时候,公交车一个急刹车,拉着拉环的手就受伤了;有的人是突然提个重物,就感觉手拉伤了。这些都是肩袖常见的损伤原因。

所谓肩袖,是指冈上肌、冈下肌、小圆肌和肩胛下肌这四块肌肉,对肩部的功能和稳定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肩袖损伤的临床表现主要是肩关节疼痛,患肩上举困难,夜间侧卧疼痛明显。李强主任强调,肩袖损伤更常见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且随着年龄的增加患病率增高。

提拉重物、跌倒等常成为老年人肩袖损伤的诱因,肩峰下撞击症是引起肩袖退变撕裂的常见的原因。一些被误诊为肩周炎的病例,很多是肩袖损伤。

当肩袖损伤在浅层,没有涉及到肌腱的主要部分,对运动无明显影响,治疗上大多采用保守治疗。如果肩袖撕裂发生在全层时,上肢上举活动受到影响,则有必要采取微创的肩关节镜手术治疗。


肩关节疾病专科咨询

由于缺乏相关知识,许多人都习惯肩痛扣上“肩周炎”的帽子,殊不知肩痛背后还隐藏着复杂多样的疾病,如果将肩峰撞击症和肩袖损伤误诊为肩周炎,盲目手法治疗和不恰当的锻炼将导致病情加重。咨询时间:漳浦县医院骨科门诊为周四下午。

文章评价:有帮助(0)无帮助(0)
去评价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评价

  • 通俗易懂

  • 内容实用

  • 讲解细致

  • 简明生动

  • 是我需要内容

  • 太值了

  • 内容不实用

  • 标题和内容不符

  • 讲解不深入

  • 重复啰嗦

  • 已看过相似内容

  • 文字太专业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