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关于膝关节

发表人:王智勇发表时间: 2016-04-02 12:16:40
关于膝关节疼痛的几点科普知识

一,小儿疼痛
      多为双侧,亦可是单侧,表现为不愿活动,可明确指出疼痛位置,夜间或休息时多疼。有时白天可参加活动回家后诉说疼痛。这种情况大多是运动性的,近期跑跳活动过度造成,一般不需特殊处理,适当休息减少活动即可,不需用药物。
二,青壮年膝关节疼痛
         多为单侧大多数有明确的损伤史,疼痛重发展快,可肿胀有积水,活动可受限。一般认为是创伤性滑膜炎,休养适当用药急性症状可很快控制,约一周左右,但易复发,主要原因是没能限制活动,三月内需特别注意,尽量不参加剧列运动。
          关于积水,抽积水不会对身体有任何损害,抽不抽关键是看积液多少,一般10mL以内憋痛不剧列可不抽,让自己吸收,超过了20ml胀痛明显,患者痛苦需要抽出。
        积液是关节内滑膜损伤,肿胀产生炎症后出来的,炎症消退后积液自然慢慢就没有了。

   三,青少年严重关节损伤
  伤后疼痛重,很快肿胀,活动受限,一般是关节内结构有损伤,如半月板破裂或韧带损伤,或二者皆有。很快肿胀的原因是出血,需到医院请医生诊断。

四,中老年关节疼痛
       慢性发生,大多为双侧少数单侧或一侧重一侧轻或交替出现症状,一般认为是关节软骨退变产生慢性滑膜炎引起,40岁以上可有不同程度骨质增生,关节间隙变窄。产生疼痛是活动过多尤其是膝关节负担过重造成。
   减少活动对症治疗可缓解症状,严重时需看医生。

  五,关节置换手术
    适用于疼痛严重,持续时间长,关节退变增生重,间隙变小或消失,保守治疗无效者。一般年龄在60岁以上考虑,特别情况可放宽年龄指标。


文章评价:有帮助(0)无帮助(0)
去评价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评价

  • 通俗易懂

  • 内容实用

  • 讲解细致

  • 简明生动

  • 是我需要内容

  • 太值了

  • 内容不实用

  • 标题和内容不符

  • 讲解不深入

  • 重复啰嗦

  • 已看过相似内容

  • 文字太专业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