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轻松读懂“直肠炎”

发表人:王菁发表时间: 2018-09-17 14:02:17

1.什么是直肠炎?

直肠炎是指发生在直肠的炎症。直肠位于消化道末端,是一个肌肉管道,上接乙状结肠末端。粪便排出体外前必须经过直肠。直肠炎可引起直肠疼痛,腹泻,出血和分泌物,以及持续的便意感。直肠炎症状可能是短暂的,也可变成慢性。

2.直肠炎有哪些症状呢?

持续性的急便感、便血、粘液便、直肠疼痛、左下腹疼痛、直肠充盈感、腹泻、排便疼痛。

3.引起直肠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1)炎症性肠病。大约30%的患有炎症性肠病(克罗恩病或溃疡性结肠炎)的人患有直肠炎症。

2)感染。

因肛交传播的性传播感染可导致直肠炎。可导致直肠炎的性传播感染包括淋病,生殖器疱疹和衣原体感染。

与食源性疾病相关的感染,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和弯曲杆菌感染,也可引起直肠炎。

3)恶性肿瘤的放射治疗。针对直肠或附近区域(如前列腺、子宫)的放射治疗可导致直肠炎症。放射性直肠炎可以在放射治疗期间开始,并且在治疗后持续几个月。也可在放疗后数年发生。

4)抗生素。用于治疗感染的抗生素可以杀死肠道中有益的细菌,使有害的艰难梭菌细菌在直肠中生长。

5)转移性直肠炎。在一些类型的结肠手术后,人们会发生直肠炎,其中粪便从直肠转移到手术创建的开口(造口)。6)食物蛋白质引起的直肠炎。这种情况可能发生在饮用牛奶或大豆配方奶粉的婴儿身上。由吃乳制品的母亲母乳喂养的婴儿也可能患上直肠炎。

7)嗜酸细胞性直肠炎。当嗜酸性粒细胞(一种白细胞)积聚在直肠内层时会发生这种情况。嗜酸细胞性直肠炎仅影响2岁以下的儿童。

4.直肠炎的危险因素包括:

1)不安全的性行为。

2)患有炎症性肠病(克罗恩病或溃疡性结肠炎)。

3)癌症的放射治疗。直肠或附近的放射治疗(如直肠癌,卵巢癌或前列腺癌)会增加直肠炎的风险。

5. 直肠炎会哪些并发症?

未经治疗或对治疗无效的直肠炎可能导致并发症,包括:

1)贫血。直肠慢性出血可导致贫血。对于贫血症,您没有足够的红细胞来为您的组织携带足够的氧气。贫血会使您感到疲倦,您也可能会出现头晕,呼吸短促,头痛,皮肤苍白和易怒。

2)溃疡。直肠内的慢性炎症可导致直肠内壁上的开放性溃疡(溃疡)甚至瘘。有时溃疡完全延伸穿过肠壁,形成瘘管,肠道不同部位之间,肠道和皮肤之间,或肠道和其他器官(如膀胱和阴道)之间可能发生异常连接。

了解更多有关直肠炎的资讯,请点击链接

直肠炎的诊断与治疗

文章评价:有帮助(0)无帮助(0)
去评价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评价

  • 通俗易懂

  • 内容实用

  • 讲解细致

  • 简明生动

  • 是我需要内容

  • 太值了

  • 内容不实用

  • 标题和内容不符

  • 讲解不深入

  • 重复啰嗦

  • 已看过相似内容

  • 文字太专业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