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肝病患者就诊前注意事项

发表人:郜玉峰发表时间: 2017-07-21 19:37:38
患者就诊前准备充分,不仅会节省不少的时间,而且有时候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些事情看似虽小,但到了关键时刻能起到很大的作用,特别是在看病难的今天,在大医院就诊,就更能体会到这点。因此作为一名聪明的患者,应该从就诊的第一个环节就养成良好的就诊习惯,下面就就诊前的准备和注意事项介绍如下:

1.带好自己所有既往的诊疗相关资料,包括病历、各种检测报告单和用药记录,必要时带上所服用药物的说明书,以供医生参考分析您的病情和建立您的病历档案。在临床中发现有许多患者不注意这个环节,在外院做的化验结果忘记带,不得不重复检查,既浪费了就诊时间,又造成了经济上不必要的浪费。

2.就诊前应保持空腹,因为肝病的患者就诊经常需要检查或者复查肝功、血糖、血脂等一系列的检验项目,必要的时候还需要行腹部的彩超、CT、胃镜等检查,这些检查都需要在空腹的状态下完成,因此在就诊前就要保持空腹状态。

3.慢性肝病通常有一些特殊的体征,比如说肝掌,蜘蛛痣,肝病面容,因此在就诊前建议不要化妆,保持素颜,以免因化妆造成阳性体征被掩盖而影响对疾病的判断。

4.尽可能提供自己的详细病史资料。病史过于复杂,不妨自己在就诊前先把思路整理一下,以便能思路清晰,叙述清楚,节约时间;不向医生隐瞒疾病相关的信息,以免造成医生的错误判断。

5.慢性肝病患者就诊通常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治疗过程中患者应自己固定就诊医生,以便保持治疗和随访的延续性。复诊患者最好能在来医院前和自己的医生预约,以免因为医生有事不在造成门诊的临时取消或者变动。
文章评价:有帮助(2)无帮助(0)
去评价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评价

  • 通俗易懂

  • 内容实用

  • 讲解细致

  • 简明生动

  • 是我需要内容

  • 太值了

  • 内容不实用

  • 标题和内容不符

  • 讲解不深入

  • 重复啰嗦

  • 已看过相似内容

  • 文字太专业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