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脱髓鞘脑病

发表人:张波发表时间: 2018-07-13 10:38:14

怪病,说话停顿、写字不熟练微颤,是植物神经紊乱吗?(免费)

发表于2011.09.171292人已读

患者: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 3个月前突然听力下降,去上海医院做了声导抗、纯音测听,听觉脑干诱发电位、颅脑CT、颅脑内耳乳突核磁共振都是正常的;后来出现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脸发麻,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做了肺部CT,十余项抽血检查还是正常的。现在十几天前又出现说话常停顿、要停顿一、二秒,大脑发懵,语言组织能力下降,也就是自然形成不想说话了,做了两次脑电图,一次正常、一次脑电图轻度轻度异常(两半球大致对称,视反应a波抑制完全,检测中两两前头部可见少量散在中波幅4-7HZ波,HV中未见明显异常),写字时横竖弯钩时手有点抖、字迹抖动,字不直。烦死了,不知道是什么病?(目前好的症状:视力模糊,却测了双眼视力是1.5好的,眼球运动良好,手指能做精细动作,能弯能伸,握拳有力度,就是写字有点抖 神经内科专家用锤子锥子敲击我的肢体,说我大脑是好的) 吃了甲钴胺、银杏叶片、养血清脑颗粒、没有效果。正在吃安神镇定的中药,没有多大效果,整天瞌睡绵绵的。 是什么病?植物神经紊乱会出现上述症状吗?出现过说话停顿的病例吗?

安徽省中医院神经内科张波:

你好!

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脱髓鞘性脑病,抽空来一趟合肥,我来帮你看看。
点击这里查看我的门诊时间

文章评价:有帮助(0)无帮助(0)
去评价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评价

  • 通俗易懂

  • 内容实用

  • 讲解细致

  • 简明生动

  • 是我需要内容

  • 太值了

  • 内容不实用

  • 标题和内容不符

  • 讲解不深入

  • 重复啰嗦

  • 已看过相似内容

  • 文字太专业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