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女性什么时候绝经比较好?是不是越晚越好?

发表人:何春妮发表时间: 2019-06-29 21:05:26

女性健康主要依赖于卵巢功能,卵巢有两大功能,一是生殖功能,产卵和排卵;二是内分泌功能,合成和分泌激素,女性的两大激素是雌激素和孕激素,两者缺一不可。

女 性 的 那 些 生 理 现 象


女性一生大约有200万个卵泡,约有400-500个卵泡发育成熟并排卵。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会逐渐下降。35岁女性卵泡数量开始下降,40岁以后卵泡数量明显减少。

研究显示,女性在到达45~55岁时,随着卵巢功能下降,月经会慢慢停止,进入绝经状态,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

通常情况下,初潮来得较早的女性,绝经期也相对较早,这是因为成熟时间较早,从而使绝经时间提前。反之,初潮来得较晚,绝经期也会相对延后。

在围绝经期这一阶段,卵巢功能衰退导致因性激素减少,继而会引发一系列的症状,如潮热、失眠、心慌、易怒等精神心理症状,还有骨质疏松症、动脉硬化等老年疾病。因此,女性绝经后更应重视自我保护。

如果在35岁左右就开始绝经,则属于卵巢早衰,需要尽早去医院治疗。太早绝经肯定是不好,那么是不是越晚绝经越好呢?如果超过55岁仍未绝经,要注意观察月经情况,如有异常子宫出血要高度警惕子宫内膜增生和子宫内膜癌。

如 何 顺 利 度 过 更 年 期 ?


1.健康饮食
多食用富含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水果、蔬菜,比如菠菜、白菜、胡萝卜、西蓝花、香蕉及豆制品等,有助于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

2.补充钙和维生素D
多吃高钙食物,如牛奶、酸奶、菠菜等,经常户外运动,增加日晒时间,促进身体对钙质的吸收,可预防骨质疏松。

3.选择适合自已的运动方式
绝经后女性体型易发生变化,因雌激素缺乏导致梨形体态,对于爱美的女性是不能忍受的。建议每天锻炼身体、保持正常的体重,比如跳舞、跳健身操、做瑜伽等等。强健的体魄能保持全身各器官系统的功能健康与协调,延缓卵巢功能的衰退。

4.保证充足的睡眠
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坐的时间不能太久,半小时要起身活动。为了避免辐射影响,看电脑、、电视和玩手机时间不宜过长。注意做好保暖,避免受寒。如有失眠可以适当吃安眠药,还可以补充谷维素。

5.定期检查身体
除了常规体检,绝经女性建议每年进行一次骨密度检查。因为女性在过渡到绝经期时,骨质容易流失,定期检查可发现骨质减少,以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如激素补充治疗,不仅可以防止骨密度下降,还能缓解潮热、阴道干涩、生殖泌尿系统感染及心脑血管疾病等。

文章评价:有帮助(0)无帮助(0)
去评价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评价

  • 通俗易懂

  • 内容实用

  • 讲解细致

  • 简明生动

  • 是我需要内容

  • 太值了

  • 内容不实用

  • 标题和内容不符

  • 讲解不深入

  • 重复啰嗦

  • 已看过相似内容

  • 文字太专业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