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 | 买保险,不赔钱竟然还有理了?!

不信你看

阿雄前段时间打球小腿骨折了,住院做手术一共花了1万元,其中社保统筹报销了4千元,自个儿掏了6千元。


出院后,阿雄找保险公司理赔,但保险公司却告诉他,因为自费的金额没超过保险合同限定的免赔额,所以不能赔付。


这让阿雄非常苦恼。


免赔额是由保险公司和被保险人事先约定,损失额在规定数额之内,被保险人自行承担损失,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的额度。


简单点说,免赔额可以理解为去酒店消费时的最低消费,只有超出了最低消费额的部分,保险公司才会赔偿。


免赔额有什么用?

免赔额能帮保险公司减少小额索赔,从而降低赔付和运营成本。而省下的这一部分成本,保险公司就可以用较低的保费为大家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一般保费相同的情况下,免赔额较高的保险产品,保障范围较广;而免赔额较低,更容易报销的保险,保障范围则相对较窄。



关于免赔额的那些秘密

虽然不到免赔额就不赔,但其实只要个人支付的费用都可以拿来抵扣免赔额。这一点你知道吗?


怎么利用好免赔额,让自己在商业保险中多报销一点,小马用2017尊享e生医疗险的1万元免赔额给大家分析分析。

首先,公费医疗或社保统筹账户报销的费用,不能用来抵扣1万元免赔额,且这部分费用,尊享e生不再重复赔付。


而另外一部分由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如现金、社保个人账户、刷卡或线上支付(支付宝/微信)以及单位为你所购买的相应保险,或者你投保的其它商业保险,这一部分金额,如果在1万元以内,可以累计用来抵扣全年的免赔额。


要是个人支付的部分超过一万元,则由尊享e生来为你承担。一般医疗保险金全年内最高可赔付300万元。如果保险期内不幸患恶性肿瘤,则免赔额降为0,最高可赔付600万元。

尊享e生医疗险月付版  

让你需要承担的医疗费用,

永远控制在1万元以内

你,还不来邂逅它吗?

详细了解

点击戳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