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入院后启示

发布于:2015-03-24 16:04:37阅读人数: 1703分享到
入 院 后 启 示 1.手术,要在各项检查结果出来且无异常之后才能安排。术前,医生会与您约谈,讲述手术方案及风险,征询您手术与否的意见。 2.住院期间,咨询换药、出院时间,预约复诊号,可找为您查体、写病历的医生,即您的主管医生;咨询手术细节,可找住院单上签名医生,即您的主刀医生;咨询其它事项,如体温测量等,可找病房当班护士。 3.术后,手术部位会红肿热痛,程度因人而异,一般是三天后渐退,半年左右肿痛消失。若疼痛进行加重或缓解后又加重,指(趾)颜色变白、变紫、变黑,伤口渗血、渗液持续,敷料有异味,常提示有异常发生,赶快告知主管医生、当班护士。 4.术后2周,于我院或当地手外科挂号复诊——伤口愈合,即可拆除缝线及石膏、支具、钢针等固定物,开始关节功能活动,但肌腱、韧带或骨骼修复者除外。后者,小儿术后4周、成人4~8周需再次复查,相应结构愈合了方可去除固定物。固定于手的钢板螺钉,一般是愈合半年后取出;固定于前臂,1.5~2年间取出。 5.出院后,手术部位若有异常,电话咨询很难获得准确诊断,不如尽快到附近医院就诊,医生检视之后多会有明确的诊断与建议。传输照片、语音及文字短信,微信传至西安市手外中心 6.手术之后,尤其是石膏固定者,关节即使是正常,活动也会明显受限,不经一段时间功能活动,很难恢复如初。关节功能活动,又称活动锻炼,是一项很重要的术后治疗,最好于我院或当地医院理疗康复科门诊挂号就诊,在理疗师指导下进行:一是专业,风险小,效率高;二是讲解更透彻、更具体,您也容易明白如何实施。 7.术后复诊,出院前与主管医生约好门诊号,可省去排队挂号时间,或是于当日下午2点之后找门诊护士加号。不挂号,只能是抽空或最后接待您,因为不敢怠慢在旁等候的挂号者。复诊时要带上手术记录复印件及相关的影像资料,以便医生回忆既往治疗的细节。 7.若无约定,切勿到病房找医生复诊,尤其是上班伊始,以免医生尴尬——医生每日事情甚多,时刻都在考虑后续的工作,无法分心来接待您。5分钟完成查体、诊断并给出建议,真不是一件人人都能做到的事。 8.公差、生病,医生也拒绝不了。届时,复诊会有代诊医生;手术,也有医生替代,但可能会改变日期;个人间的预约,只能是抱歉,另择他日接待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