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什么是体位性眩晕 ?

    纵轴范围位置的变化引起的眩晕叫体位性眩晕。部分是在起床或者是躺下过程中,在某一高度状态出现眩晕,也为体位性眩晕。

治疗

  1、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适当的活动。

  2、遇事不急不躁,冷静对待,随时保持平和愉悦的心境。

  3、在饮食上,既要注意营养,又需清淡而易于消化,同时要减少食盐和食糖的摄入,戒除烟酒和辛辣香燥之品。

病因

  周围前庭性者称为良性发作性位置性眩晕,最可能是由于外伤、血管疾患、感染等引起耳石器病变,变性的耳石、细胞等沉积在后半规管壶腹胶顶,致密度增加,头位改变时引起胶顶偏斜,诱发眩晕。 中枢性者见于后颅窝疾患。

诊断

  症状表现:

  颈椎、胸椎、尾椎是身体的一个纵轴。纵轴体位位置的变化。例如起床、躺下、翻身会出现眩晕。

  良性发作性位置性眩晕临床表现仅在取某种头位时出现一过性眩晕,持续时间很少超过30秒钟,无耳鸣耳聋。取眩晕发作头位时,经数秒潜伏期后出现眩晕及旋转性眼震,重复实验时反应减弱以至不复出现,隔一段时间检查又可诱发。前庭功能多正常。

  中枢性者取诱发头位时出现的眼震持续时间长,多为垂直性,无潜伏期及疲劳现象。

推荐科室

  • 暂无推荐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