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什么是术后漏气?

  术后漏气见于各种胸部手术并发症。

治疗

  治疗:

  应保持胸腔引流管通畅,应用抗生素预防感染,防止剧烈咳嗽,必要时可给可待因镇咳。经以上处理,一、二度漏气可在短时间内自行闭合。如果在术后1周左右病人无任何呼吸困难,x线检查肺已膨帐,无气胸,胸腔引流管内无漏气,可拔除胸管,若漏气超过2周,表明肺创面不能愈合,应积极控制胸内感染,于3个月后考虑胸廓成形术或支气管胸膜瘘修补术。术后怀疑食管损伤者,应尽早进行修补。

临床表现

  多量气泡从闭式引流瓶持续外逸。根据漏气程度不同可将其分为三度:①Ⅰ度漏气,于咳嗽、进气时有气泡逸出;②Ⅱ度漏气,咳嗽、进气、深呼吸时均有漏气,③Ⅲ度漏气,平静呼吸时即有漏气。

病因

  术后漏气见于以下几种情况;①肺与胸膜广泛粘连。剥离创面之后未能完全缝合;②楔形肺切除或肺裂不全锐性分离后之断面缝合不严;③支气管残端缝合不严;④胸部切口未能完全闭合;⑤误伤食管。

诊断

暂无

推荐科室

  • 暂无推荐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