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美女蛇之“吻”后——毒蛇毒虫咬伤的急救知识与对策

  • 开课时间
    2018-05-31 20:00:00
  • 讲课医生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 急诊科 杨琳
  • 回放票价
    57人报名 免费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通过手机随时随地
收看直播}

讲师简介

主治医师,现为三峡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三峡大学附属医院、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师,从医十年余熟练掌握了急诊科常见多发病及急危重症的诊治技术。

课程简介

据调查,全世界每年被蛇咬伤的人数达50万,死亡约3万-4万人。我国全年被蛇咬伤者也达10万人次,死亡率为5%-10%,剧毒的眼镜王蛇咬伤的死亡率达90%以上。毒蛇咬伤多发生在夏秋季节。主要以蝮蛇为主,少量五步蛇和银环蛇。除此以外,毒虫咬伤也在夏秋季高发。常见的毒虫有胡蜂、蜈蚣 、毒蜘蛛、隐翅虫、毛虫等。如果你自己或你的家人朋友遭遇毒蛇毒虫咬伤,你可以做些什么呢?是选择偏方自治吗?还是什么都不做就到医院去?正确掌握毒蛇毒虫咬伤的现场急救知识,及时送往有救治能力的医院治疗,切不可盲目相信偏方而延误治疗时机。本次名医直播邀请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的杨琳医生,为大家普及毒蛇毒虫的正确急救知识,希望每个人都能安全度夏。

直播报名说明

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健康之路的“小薇健康”,进入课程详情页直接报名观看。开课前会推送通知,课程结束可回看。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推荐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