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

1、尿糖测定
2、空腹血糖测定
3、糖筛查试验
4、OGTT

简介

妊娠前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妊娠期才出现或发现糖尿病,称为妊娠期糖尿病。

治疗

1、饮食治疗:饮食控制很重要。理想的饮食控制目标:既能保证和提供妊娠期间热量和营养需要,又能避免餐后高血糖或饥饿酮症出现,保证胎儿正常生长发育。2、药物治疗: 对饮食治疗不能控制的糖尿病,胰岛素是主要的治疗药物。

临床表现

妊娠期有三多症状(多饮、多食、多尿),或外阴阴道有霉菌感染反复发作,孕妇体重大于91kg,本次妊娠并发羊水过多或巨大胎儿者。

预防预后

预防: 1、孕前、孕期加强糖尿病筛查,尽早发现异常; 2、孕期加强饮食合理控制。 预后: 1、多数产后即不需要使用胰岛素,仅少数患者仍需胰岛素治疗。 2、再次妊娠时,复发率高达33%-69%。远期患糖尿病几率增加,17%-63%将发展为2型糖尿病。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生率也高。

病因

暂无

诊断

暂无

名医直播

尿糖高?糖筛异常?孕前超重?专家讲解妊娠糖尿病对胎儿的危害及如何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