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

1、血尿常规、血沉、血糖、血脂及心电图为常规检查项目   2、脑脊液无色透明,压力、细胞数和蛋白多正常  3、脑血管造影   4、头颅CT、MRI   5、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

简介

脑血栓形成是指在颅内外供应脑部的动脉血管壁发生病理性改变的基础上,在血流缓慢,血液成分改变或血粘度增加等情况下形成血栓,致使血管闭塞而言。多发生于50岁以后,男性略多于女性。

治疗

1、药物治疗包括溶栓治疗、抗血小板、抗凝、血管内治疗、细胞保护等; 2、外科治疗。

临床表现

临床上以偏瘫为主要表现。

预防预后

预防: 1、保持食好的饮食习惯,避免食用高脂高胆固醇高糖过咸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2、多喝水,戒烟戒酒,避免辛辣刺激油炸食物,可选用预防血栓形成食物,如大蒜、洋葱、海带等 3、生活规律,适当体育锻炼,保持心情舒畅 4、积极治疗原发病并做好家族史人群的预防工作 预后: 急性期病死率为5%-15%,多死于严重脑水肿引起的脑疝,肺炎和心力衰竭等。容易复发,10%-20%在10天内发生第二次栓塞,复发者病死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