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什么是突然轻松戒烟 ?

    突然轻松戒烟,要警惕早期肺癌。加拿大多伦多的医学研究人员,发现长期的吸烟者如果突然轻松戒掉烟瘾,这可能是肺癌的征兆。设在该国金斯顿地区的癌症中心及皇后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证实,突然而非常容易地戒烟与几个月内确诊为小细胞肺癌之间具有一定的独特关联。

治疗

  对任何突然轻松戒烟者均应进行调查,以防止小细胞肺癌长期隐匿在体内不被早期发现。但是,不能将戒烟与肺癌的这种关系作为继续吸烟的理由。

病因

  这种关联的理论依据目前虽尚不清楚,但研究人员指出:现在已知道小细胞肺癌能产生各种肽类激素和生长因子,其中一种因子对香烟可能会引起反感。

诊断

  加拿大多伦多的医学研究人员在对492名重度吸烟的病人中调查发现,许多人在确诊肺癌之前停止吸烟。戒烟与确诊为肺癌的时间平均为4个月。他们戒烟的原因虽然多种多样,但大多数人是突然戒烟或很容易戒烟的。

推荐科室

  • 暂无推荐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