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注意力不集中易冲动

发表人:王东记发表时间: 2021-11-15 15:51:39

人们都说活泼好动是小孩子的天性,可是如果孩子不分场合的,不分时间段的活泼你还会这么认为吗?生活中不论是活泼好动,还是调皮捣蛋这些都是没有问题的,也都是孩子的一种天性。可是如果你通过一段时间的发现,孩子的出现这种情况的频率比较高时,你就要有注意了,你可以看看下面两位家长的经历。

家长A:
老师,您好!我家宝宝3岁两个多月了,最近幼儿园的老师经常给我反应说我家孩子上课时小动作就没断过,不是自己在那来回踢腿,就是拉身边其他小朋友的衣服。有的时候还老想往外面跑。平时做游戏时活泼是可以理解的。可现在上课期间老出现这种情况,严重影响其他孩子和课堂纪律,让我回家好好管教一下孩子,可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我该怎么办。
家长B:
我家宝宝真是天生好动,他喜欢敲东西,喜欢大喊大叫,抱着她就像抱着八爪鱼一样,不是抓脸,就是咬胳膊扯头发。每天吃饭也是各种动不停,你要是说他时,感觉他比自己还着急,不是攥拳头敲桌子,就是自己在原地使劲跺脚。还有时候还会直接扔东西。真的不敢使劲说他,感觉他有自己的叛逆期老是和自己对着干。
如果你家孩子也有以上表现那么你就要注意力,因为孩子的好动和多动是不一样的两种表现:正常的娃娃多动的行为是有目的的,好动多表现在特定的情景下,如课后游戏、户外活动等,但在需要安静或有纪律约束的场合时,孩子是能控制自己保持不动,在上课学习、伙伴玩耍和在家庭中的表现都是良好的。而如果是多动的小朋友,他们会出现过多行为表现,但是他们的这些行为都是比较唐突,冲动,不受自己控制的,会影响到身边其他人一个正常交流。导致别人投来异样的眼光。这也容易引发孩子很难集中注意力,也就是时不时的东看看,西望望。影响课堂记录和自己的学习。
通过上面的讲解你应该清楚孩子好动和多动的区别道理在哪里了吧!如果孩子是多动,家长要摆正心态要知道孩子不是故意想这样的,不要过多的批评指责孩子。不然只会让他的病情更加严重。而应该更多的是关爱,多给孩子一些沟通引导。帮助孩子一起恢复调理。如果通过一段时间的调理,没有明显效果的话。就要寻求专业的帮助。

文章评价:有帮助(0)无帮助(0)
去评价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评价

  • 通俗易懂

  • 内容实用

  • 讲解细致

  • 简明生动

  • 是我需要内容

  • 太值了

  • 内容不实用

  • 标题和内容不符

  • 讲解不深入

  • 重复啰嗦

  • 已看过相似内容

  • 文字太专业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