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患有儿童抽动症如何改善

发表人:王东记发表时间: 2023-02-21 10:36:59

#抽动症#

儿童抽动症指身体的任何部位肌群出现固定或游走性的不自主、无目的重复收缩动作,发病的原因不是非常清楚,可能与遗传因素、神经心理以及环境等因素有关。抽动障碍可以分为运动性发作和发声性发作,多数可以表现为从头面部开始,表现为眨眼、努嘴、皱眉、吸鼻子、摇头、耸肩,也可以出现清嗓子、干咳、尖叫、秽语等,此症状一般在入睡后消失。

  只有了解儿童抽动症的症状,才能尽快识别,帮助儿童及时就医。让我们来看看儿童抽动症的表现吧!

  1、心理咨询。父母应该更加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帮助孩子缓解内心的焦虑和压力,告诉他们与朋友和谐相处,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成为孩子的好老师和朋友。同时,它可以帮助孩子建立健康的兴趣爱好,转移注意力,减轻心理压力。

  2、改进教育方法。家长不要只注重学习成绩,还要重视孩子的内心思想。应该学会改变自己的教育方法和观念,为孩子创造一个轻松自由的成长环境,用言行代替责备和虐待,注意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保护孩子的自尊。

  3、提高身体素质。健康的身体是对抗疾病的最佳武器。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应该鼓励孩子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热水,经常锻炼。可以和孩子一起爬山、游泳和骑自行车,以缓解疾病,缩短与孩子的距离。

  4、有规律的生活。家长可以规定家庭用餐、睡觉、娱乐和学习的时间,教孩子把用过的物品放回原处,帮助孩子培养组织感和集体感,保持组织性,戒掉懒惰和不守规矩的性格。

文章评价:有帮助(0)无帮助(0)
去评价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评价

  • 通俗易懂

  • 内容实用

  • 讲解细致

  • 简明生动

  • 是我需要内容

  • 太值了

  • 内容不实用

  • 标题和内容不符

  • 讲解不深入

  • 重复啰嗦

  • 已看过相似内容

  • 文字太专业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