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孩子多动症和抽动症的区别

发表人:王东记发表时间: 2020-09-14 14:48:13

随着社会的发展,父母的生活压力和孩子的学习压力增加,患有抽动症的儿童越来越多。一些孩子不喜欢在学校学习,调皮,缺乏耐心并且经常眨眼,耸肩,缩颈和其他奇怪的动作。但是,许多家长和老师并没有意识到儿童抽动症,认为儿童是“不良习惯”“不听话”,“故意制造麻烦”,父母无法区分多动症和抽动


那么抽动症和多动症有什么区别?

1.原因不同。

抽动症和多动症的原因有很多,不是单一的原因造成,多动症是由脑神经递质数量不足,引起神经递质传递信息失调所致,而抽动症则与基底神经节病理性改变有关。

2.临床症状差异。

患有多动症的儿童坐不住,有很多小动作(也可以表现为频繁的眨眼,耸耸肩,点头,摇头等),动作不协调,难以进行细微动作,例如穿线针,系扣子等,难以集中注意力,情绪冲动


儿童抽动症是一种多发性语言、行为障碍综合征,是以面部、四肢、躯干部肌肉不由自主抽动,伴喉部异常发音及秽语为特征的综合征,表现为频繁眨眼、皱额、吸鼻、撅嘴、伸舌、摇头、点头、耸肩、动臂等。病情加重后,抽动动作呈多样化,喉中不自主发出异常声音,少数患儿有控制不住的骂人、说脏话,所以抽动症也叫抽动—秽语综合征。患儿性格上则多急躁、任性、易怒。

家长对于孩子抽动症的误区

抽动是孩子长高的一种表现

抽动的原因很多,不一定是生长的迹象,这可能是神经问题,神经过度兴奋以及神经末梢不断传导。这也可能有点抽筋。另外,身高增长通常在晚上睡觉时进行。

此外,研究表明抽动与血铅含量有关。儿童血铅水平过高可能是儿童抽动症的发病机理之一。家长们要让您的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改掉含咬彩色玩具、铅笔、蜡笔等毛病,减少被动吸烟,常洗手,避免因血铅含量高诱发抽动症。


抽动的孩子更聪明

关于这种疾病的儿童是否有智力缺陷,国内外尚无定论。当前的研究表明了两种观点。我们的临床观察结果认为,患有这种疾病的儿童没有明显的智力问题,少数智力低于正常智力水平的儿童更有可能是由于此类儿童的非自愿运动和注意力不集中所致。

抽动障碍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包括引起学习困难,阻碍人格发展和产生社交障碍。抽动障碍通常并发许多合并症,例如学习困难,行为障碍,抑郁等,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带孩子一生。

文章评价:有帮助(0)无帮助(0)
去评价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评价

  • 通俗易懂

  • 内容实用

  • 讲解细致

  • 简明生动

  • 是我需要内容

  • 太值了

  • 内容不实用

  • 标题和内容不符

  • 讲解不深入

  • 重复啰嗦

  • 已看过相似内容

  • 文字太专业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