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孩子之所以长不高,这三大因素为罪魁祸首,家长基本忽视了。

发表人:王东记发表时间: 2023-06-13 17:34:31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以后高高的,但现实中孩子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长不高,令父母头疼的是孩子为什么长不高呢?那么孩子长不高的原因是什么,其中孩子长不高的原因在哪里,除了常识的遗传因素外,还有一下几种原因:

一、过度肥胖,有得家长喜欢胖嘟嘟的小孩儿,所以每次在吃饭的时候,哪怕已经孩子吃饱了,也要在给孩子多吃几口,不仅没有好处,还增加了孩子的负担,如果一直给宝宝的肠胃增加负担,那么很有可能让孩子朝着长胖的方向,而不是长高的方向。
二、有的父母为了让孩子长得高高的,平时给孩子补充各种各样的营养,甚至不许给孩子买人参炖汤喝,然而喝了一段时间之后,却发现孩子仍然没有长高。其实孩子长不高,很多时候与父母的盲目补充营养有很大关系,因为如果营养补充过度,还会对孩子身体正常发育造成影响。孩子身体正处于发育阶段,脾胃吸收能力并不够好,因此如果盲目补充营养品,其中含有的激素往往对孩子骨骼发育带来不利,如果骨骼线闭合,那么孩子想要长高难度就更大了。
三、很多家长为了带娃方便,就经常给孩子使用手机看动画片。时间长了,孩子就对手机着了迷。不论是吃饭前还是睡觉前都要看了动画片才会乖乖听话,有的孩子甚至一整天都抱着手机玩。这样,孩子就不会去户外走路散步,孩子在发育期缺乏锻炼,缺少了长高的机会。孩子就有可能处于瘦小。
孩子长不高,应该怎么干预
1、睡眠时间充足孩子在长个过程中主要依赖于骨骼的生长,而人体之内能够对骨骼生长带来刺激的物质只有一种,那就是生长激素。大量研究已经证实,孩子在睡眠过程中生长激素分泌量为平时的三倍以上,因此只有孩子平时睡眠时间充足,才会对骨骼发育带来好的促进作用。
2、适量的运动运动的好处有很多,如果孩子能够经常参加一些运动,可以对骨骼发育带来很好的促进作用,而且还能够促进生长激素的正常分泌。通常来讲,当运动时间超过10分钟的时候,身体生长激素分泌量将会升高;当运动量超过20分钟生长激素升高将达到峰值。因此如果想要让孩子长高个,不妨每天督促孩子参加身体锻炼,不过切记盲目锻炼,一定要适度。

文章评价:有帮助(0)无帮助(0)
去评价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评价

  • 通俗易懂

  • 内容实用

  • 讲解细致

  • 简明生动

  • 是我需要内容

  • 太值了

  • 内容不实用

  • 标题和内容不符

  • 讲解不深入

  • 重复啰嗦

  • 已看过相似内容

  • 文字太专业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