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somnipathy)系指睡眠-觉醒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各种功能障碍。睡眠质量下降是人们常见的主诉,成年人群中长期睡眠障碍者可多至15%。广义的睡眠障碍应该包括各种原因导致的失眠、过度嗜睡、睡眠呼吸障碍以及睡眠行为异常,后者包括睡眠行

  • 脑鸣(头鸣)

    脑鸣是指多因脑髓空虚,或因火郁,痰湿阻滞所致,以自觉脑内如虫蛀鸣响为主要表现的脑神疾病。

  • 眶上神经痛

    眶上神经痛是指眶上神经分布范围内(前额部)持续性或阵发性疼痛。

  • 梅尼埃病(内耳眩晕症,美尼尔病)

    美尼尔氏综合症是以膜迷路积水的一种内耳疾病。本病以突发性眩晕、耳鸣、耳聋或眼球震颤为主要临床表现,眩晕有明显的发作期和间歇期。病人多数为中年人,患者性别无明显差异,首次发作在50岁以前的病人约占65%,大多数病人单耳患病。

  • 格林-巴利综合征(急性炎症性脱髓鞘性多发性神经根炎,Guillain-Barre综合征)

    格林-巴利综合征(Guillian-Barre综合征)是常见的脊神经和周围神经的脱髓鞘疾病。又称急性特发性多神经炎或对称性多神经根炎。临床上表现为进行性上升性对称性麻痹、四肢软瘫,以及不同程度的感觉障碍。病人成急性或亚急性临床经过,多数可完

  • 枕大神经痛

    枕大神经痛是指枕大神经分布范围内(后枕部)阵发性或持续性疼痛,也可在持续痛基础上阵发性加剧。

  • 位置性眩晕(壶腹嵴顶耳石症)

    位置性眩晕是指头部运动到某一特定位置所诱发的旋转性眩晕,持续时间约30秒—2分钟。

  • 多发性肌炎

    多发性肌炎系一种以肌无力、肌痛为主要表现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累及肢带肌、颈项肌、咽喉部肌群,如同时累及皮肤,称皮肌炎。

  • 脑血栓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性脑血栓,血栓性脑梗死,脑血栓)

    脑血栓形成(cerebral thrombosis,CT)是脑梗死最常见的类型。是脑动脉主干或皮质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增厚、管腔狭窄闭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脑局部血流减少或供血中断,脑组织缺血缺氧导致软化坏死,出现局灶性神经系统症状体征。故而

  • 晕动病(晕车,晕船,晕机,晕动症)

    晕动病(motion sickness)即晕车病、晕船病、晕机病和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摇摆、颠簸、旋转、加速运动等所致疾病的统称。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