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

饮食注意!预防子宫内膜癌,这样吃对了吗

发表人:李小毛发表时间: 2018-08-15 15:19:56

在看病的过程中,常常有患者问道:
“医生,我可不可以吃补品呀?”
“我能不能吃蜂王浆呢?”
“燕窝这么补,我肯定能经常吃吧?”

如果你有妇科相关的疾病,继续保持这样的吃法,那就大错特错了!许多读者也常常疑问,在平时生活中究竟要怎么吃,才能更好预防子宫内膜癌呢?
所以本期内容就以“吃”作为主题,科普下那些被大家所忽视的抗癌防癌食物。

根据流行病学研究,如果能每天进食400g蔬菜和水果,可使致癌率降低30%-40%。建议全年每人每天应吃多种蔬菜和水果达400-800g,包括生的蔬菜、绿色蔬菜、葱属蔬菜(大葱、大蒜、洋葱、细香葱和韭菜)、胡萝卜、番茄等。日本人每天进食蔬菜和水果可达25—30种,有地毯式防癌抗癌作用。因为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多种预防癌症的微量成分,其中包括抗氧化功能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即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及微量元素硒等。要想不被子宫内膜癌等多种癌症缠身,不妨现在就开始多吃蔬菜和水果。

黄瓜
含营养成分较少,但黄瓜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多种食物的糖类在体内转化为脂肪。

白萝卜
含有辛辣成分的介子油,可促进脂肪类物质的新陈代谢,防止脂肪在皮下堆积。

韭菜
含有较多粗纤维且不易消化,可促进肠道蠕动,有较强的通便作用,有利于排除肠道多余的营养成分。

冬瓜
营养成分较少,又能去除体内过多的脂肪,具有较强的通便作用。

辣椒
含有丰富的辣椒素,具有促进脂肪代谢,溶解脂肪和抑制脂肪在体内堆积。

大豆及大豆制品
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积。

子宫内膜癌的病因虽然至今未明确,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体质因素是诱发子宫内膜癌的重要因素之一,如童年即进食高能量、高脂肪、高蛋白膳食而导致肥胖,并月经初潮年龄提前;成年后进食“三高”饮食,导致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的发病率增高,并使绝经年龄推迟。这一“提前”“推迟”均可增加患者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
因此,预防子宫内膜癌的基本原则,就是远离致癌因素,改变饮食习惯,补充抗癌防癌物质。


文章评价:有帮助(1)无帮助(0)
去评价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评价

  • 通俗易懂

  • 内容实用

  • 讲解细致

  • 简明生动

  • 是我需要内容

  • 太值了

  • 内容不实用

  • 标题和内容不符

  • 讲解不深入

  • 重复啰嗦

  • 已看过相似内容

  • 文字太专业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