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身体莫名的淤青了是怎么回事?

身体莫名的淤青了是怎么回事?

文章来源:医护网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7日

很多人是不是都和小编一样

身上莫名其妙的淤青了

努力的思考,今天撞哪里了?

 734988e37535784dc134a1dec0f36060.gif

今天你为何淤青了?

当然这世界上确实存在着很多“马大哈”他们淤青确实是到处撞后的结果,事前太忙没感觉到,事后才发现疼~

另一方面排除这一群“马大哈”们身体突然出现的淤青那就要注意了!

手脚或其他部位的皮肤不经意或莫名其妙的出现青紫,这种情况称为紫癜.

常见的血管性紫癜有:

1、单纯性紫癜:

是健康人中所见的轻度紫癜,是指无其他病症,自发地在皮肤、尤其在两下肢反复出现紫癜,不经治疗可以自行消退的一种出血性疾病。

主要见于女性,不会对健康构成严重危害。紫斑较轻者,不需治疗,多可自愈,也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维生素C。

2、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是一种免疫性疾病,特点是血循环中存在抗血小板抗体,使血小板破坏过多,引起紫癜;另外,某些药物、感染性疾病、血液疾病等,均可引起紫癜。

3、过敏性紫癜:

属于一种毛细血管变态反应性疾病,紫癜反复出现,多见于下肢及臀部,对称分布,分批出现,紫癜高出皮肤,常伴有过敏皮疹、关节痛或腹痛、发热、感染及全身不适等症状。 

出现紫癜后,应做有关检查,如血常规、血小板、血小板抗体、出凝血时间等,明确病因后,针对病因积极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