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必读冬季煲汤的真相,中药材这样放最有效!

冬季煲汤的真相,中药材这样放最有效!

文章来源:医护网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7日

中药材经常会放在菜肴当中,当做人们秋冬食补的重点。但其实中药材不能长时间煲煮,按照中药的煎煮时间来说,黄芪、党参一类补气的药材文火熬 40~60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时间太长,药材的有效成分在溶液中会被破坏掉。

那肉类和药材如何取得同步?

专家推荐如下方法:如果煲汤时间为两个小时,那么先将药材单独浸泡一小时,待汤熬了一个小时后,再将药材连同泡药材的水加入汤中,与食材一起再熬制一个小时。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食材的营养和药效。此外,专家建议,药材最好选适合多数人体质、平补无偏性的,如淮山、枸杞、党参、玉竹等。

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款冬季养生汤↓  ↓  ↓  ↓


QQ截图20170117134032.png


友情提示

很多人错误的理解,认为中药材煲汤就没有副作用,多吃也不会怎么样,这是一个大大的误区。

首先:

药材都存在对肝脏的消耗作用,因为所有的药物都要经过肝脏解毒代谢。煲汤的中药材大部分是天然药物,如果没有选择的乱用药材煲汤,肝脏就长期都在对这些天然药物进行代谢,自然就会有一定的副作用。 

其次:

中药材也有一定的抗药性。在煲汤进补的过程中,如果长期利用一种中药材进行煲汤饮用,久而久之身体也会产生抗药性。因此,最好在专家的指导下,科学搭配利用中药材煲汤,有针对性的合理煲汤食补。

若对食补有任何疑问的,请在线咨询相关专家,若有就诊需要,可网上预约相关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