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必读穿的少会不会冻出关节炎

穿的少会不会冻出关节炎

文章来源:医护网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4日

当小薇还年轻的时候,

大冬天就敢穿着短裙在外面浪!

对于老娘的警告:穿那么少,小心冻出关节炎!

小薇总是充耳不闻~

年龄渐大后,关节开始有了那么点小问题。

难道,关节真被冻出了毛病?

未标题-2.jpg

什么是关节炎?

不管是老人们常说的关节炎,还是老寒腿,在医学上大多指的是骨关节炎。而骨关节炎的发生大多数与关节的使用寿命有关。

人的关节跟机器一样,用久了就会出现磨损。磨损的部位呢,就是骨头和骨头接触面的软骨。软骨和软骨碰啊碰,磨啊磨,就会变薄、软化,甚至碎裂、剥脱,进而长出骨刺,最终导致了关节疼痛、僵硬和活动受限的骨关节炎。

可以说呢,骨关节炎的出现,是咱们关节磨损到一定阶段的自然反应(一般40岁后,关节会出现病理改变)。国外可是有相关数据支持的哦~

“65岁以上人群中,骨关节炎的临床患病率达68%。"

并且,像运动员这类的人群,由于过度使用关节,会减少关节的使用寿命而加快骨关节炎的出现。

那么,会冻出关节炎来吗?

虽然呢,骨关节炎的根本原因是关节的使用寿命到了,但是目前已知的如肥胖、缺乏雌激素、骨质疏松或骨硬化、过度运动、吸烟、缺乏维生素D以及创伤等都被证明了是骨关节炎的危险因素。

而寒冷、受冻会导致关节炎,这个说法暂时是没有科学证据能够支持的。

其实,之所以有这个说法,是因为骨关节炎患者在受冷后会出现或加重了关节疼痛的症状,才有了这个误会。

冻不出关节炎也能冻出其他病来

姑娘们,虽然骨关节炎不是冻出来的,但是大冬天的穿个短裙,要风度不要温度,还是很伤身的。

首先,受伤的还是关节

受冻,虽然不直接导致骨关节病变,但是寒冷会让关节僵硬,关节血运量减少,关节间的滑液分泌减少,易使关节损伤。不要忘了,创伤可是导致骨关节炎的危险因素。另外,关节长期受冻,也会增加关节负担,进而减少关节的使用寿命。

其次,大姨妈也很受伤

受寒可是痛经、月经不调等妇科病的重要诱发因素。姑娘们要是在冬季不注意保暖,小心大姨妈发脾气,到时难受的又是自己~

最后,免疫系统也不好过

身体受寒会使得机体免疫力降低,平时可以被免疫系统拒之门外的病菌,此时会乘虚而入、兴风作浪,到时候咱可就生病了,如受寒感冒、拉肚子等。

所以,不要在冬天做个美丽“冻”人

保暖还是很重要的

自己的身体,请自己留心顾念好~

微信图片_20170324102534.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