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脊柱裂(柱裂)

    脊柱裂是指由于先天性的椎管闭合不全,在脊柱的背或腹侧形成裂口,可伴或不伴有脊膜、神经成分突出的畸形。临床上此种畸形十分多见,在普查人口中占5%~29%.其中多发于第1和第2骶椎与第5腰椎处。其发生原因主要是胚胎期成软骨中心或成骨中心发育障碍

  • 鼻骨骨折

    鼻骨骨折多因外伤所致,临床皆有鼻腔的撕裂及鼻出血,可为闭合性或开放性。亦常伴有其他面骨或颅底骨折。

  • 脊髓后动脉缺血症候群

    在临床上较脊髓前中央动脉缺血症候群为少见,且症状轻微,诊断比较困难。

  • 纹状骨瘤

    纹状骨瘤(osteopathia striata)的特征为骨骼上有带状或条纹状的密阴影,尤其在长骨的干骺端。

  • 肢骨纹状肥大(骨熔烛样病,腊泪样骨病,单肢型烛泪样骨质增生症,Leri型骨质硬化症)

  • 骨放线菌病

    骨放线菌病(actinomycosis of bone)是一种深部的霉菌病,少见,本病在我国西北部偶见。以农村病人为多。发病的年龄最多在11~30岁,该病系产生多处窦道肉芽肿性疾患。从窦道排出带有“硫磺色颗粒”的脓性液为其特点。

  • 先天性肌缺如(先天性肌肉缺失症)

    先天性肌缺如(congenital absence of muscles)临床上比较少见,是由于胎儿本身发育异常,或因在宫内受到机械阻碍所致。常表现为单块肌肉部分或全部缺如,也可表现为某一组肌肉的缺如。如果缺如的肌肉不能被其他正常肌肉所代偿

  • 拇指掌指关节尺侧侧副韧带损伤(滑雪拇指)

    手部最常见的韧带损伤是拇指掌指关节尺侧侧副韧带损伤,常造成拇指对指力和精细指捏能力丧失。1961年Weller就确认这是滑雪运动中特别常见的一种损伤,Cantero、Reill和Karutz的资料分别有53%和57%系滑雪所致,因此,这种损

  • 手部屈指肌腱损伤

    手指的屈指肌腱在发挥手握持功能中起主要作用,它的解剖结构比较特殊,适应于它的生理功能,因而屈指肌腱的修复有其特殊性。屈指肌腱有深、浅两组,起于前臂,经过腕管、掌心、屈指腱鞘管而分别抵止于末节指骨基底及中节指骨近段嵴。整个肌腱周围有疏松结缔组

  • 第一掌骨基部骨折

    尺神经损伤后手的尺侧、小指全部、环指尺侧感觉均消失。尺神经深枝为运动枝,有时受刺伤或贯穿伤。在腕部,尺神经易受到割裂伤。在手指及掌部,尺神经浅支亦易受割裂伤。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