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风湿病的优势

  • 开课时间
    2017-05-26 20:00:00
  • 讲课医生
    甘肃省中医院 主任医师 张延昌
  • 回放票价
    57人报名 9.9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通过手机随时随地
收看直播}

讲师简介

2008年3月被甘肃省人民政府授予“甘肃省名中医”称号。2011年被甘肃省中医院授予“甘肃省中医院名医药专家”称号。2008年10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授予“推动风湿病学术发展贡献奖”。2014年9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专家。

课程简介

中医风湿病的概念是人体营卫失调,感受风寒湿热之邪,合而为病;或日久正虚,内生痰浊、瘀血、毒热、正邪相搏,使经络、肌肤、血脉、筋骨,甚至脏腑的气血痹阻,失于濡养,而出现的以肢体关节、肌肉疼痛、肿胀、酸楚、麻木、重着、变形、僵直及活动受限等症状为特征,甚至累及脏腑的一类疾病的总称。由此,不难看出,中医风湿病包括的疾病范围很广,上述概念更符合临床实际。前人对风湿病的命名与分类的记载,内容十分庞杂,这既说明风湿病这一大类疾病本身的复杂性,又表明前人对该类疾病的重视程度和 研究深入程度。本期的名医直播,名中医张延昌主任将与广大用户分享中医治疗风湿病的优势。

直播报名说明

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健康之路的“小薇健康”,进入课程详情页直接报名观看。开课前会推送通知,课程结束可回看。

声明:该内容由医生提供,医护网是信息发布平台,健康之路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推荐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