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耳痈

    耳痈是一种耳窍壅肿,耳根焮热胀痛,溃破流脓的耳病,类似外耳道疖肿。

  • 舌扁桃体炎

    舌扁桃体炎是舌头和扁桃体的炎症。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主要症状是咽痛、发热及咽部不适感等。此病可引起耳、鼻以及心、肾、关节等局部或全身的并发症,故应予重视。舌扁桃体炎的致病原以溶血性链球菌为主,其他如葡萄球菌、肺炎球菌、流感杆菌以及病毒

  • 鼻石

    鼻石也称鼻结石,是一种鼻腔少见的疾病。鼻石的形状常因所在空间模式不同而表现为不规则形,多发生于单侧鼻腔下,鼻道和鼻底为常见部位,最大者可达上颌窦内。

  • 中耳气压伤

  • 咽后脓肿(冷脓肿,急性化脓性咽后脓肿)

  • 干酪性鼻炎(鼻腔胆脂瘤)

    干酪性鼻炎(rhinitis caseosa)是鼻腔或鼻窦内积聚恶臭的干酪样物,日久侵蚀组织和骨质,重者可发生鼻部畸形。

  • 鼻鼽(鼽嚏)

    以突然和反复发作的鼻痒、喷嚏、流清涕、鼻塞等为特征的一种常见、多发性鼻病。又称鼽嚏。相当于西医的过敏性鼻炎。

  • 急性额窦炎

    急性额窦炎系额窦粘膜的急性炎症。多继发于其他感染,患者表现为头痛,鼻塞等。

  • 悬雍垂过长症

    悬雍垂过长症(enlongated uvula)是由于鼻窦、鼻咽、口咽、扁桃体慢性炎症刺激,导致悬雍垂发炎,使其肌肉组织变性,粘膜水肿向下伸展,引起悬雍垂变细和增长。此外,发育异常也为病因之一。正常的悬雍垂与舌面不接触,如与舌面接触且有症状

  • 粘连性中耳炎(不张性中耳炎)

    粘连性中耳炎(adhesive otitis media)是中耳内纤维组织增生或瘢痕形成,是既往中耳炎症的结果。常于儿童时期发病。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