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物性鼻炎(药源性鼻炎)

    药物性鼻炎,即药源性鼻炎症,是不恰当的用药(主要是鼻腔用药)长期持续作用,损害鼻粘膜纤毛的结构,从而影响鼻粘膜的生理功能,产生临床病症。是一种慢性鼻炎。

  • 鼻孢子虫病(鼻孢子菌病)

    鼻孢子虫病(Rhinosporidiosis)是由希伯鼻孢子菌引起的主要侵犯鼻及鼻黏膜的良性、慢性肉芽肿性感染。本病好发于热带及亚热带,80%以上的病例发生于印度和斯里兰卡,其他是南美洲的巴西和阿根廷。在国内,1979年李新章首报。多因接触

  • 鼻咽肉瘤

    鼻咽肉瘤远比鼻咽癌少见。据统计我国鼻咽癌与肉瘤之比为99~211∶1不等,在低发地区的国外其比例则为3~9∶1不等。

  • 咽部结核(咽结核)

    咽部结核是由结核菌引起的慢性全身性传染病,肺外结核病变,多为肺结核病人痰中结核杆菌接触损伤的咽部粘膜而发病,或由喉结核向上蔓延而来,也可发生于结核杆菌的血行播散。单独的咽部结核较喉结核为少。各个器官可受累及。咽部结核咽部结核常因疼痛、吞咽困

  • 鼻咽血管纤维瘤

    鼻咽纤维瘤血管瘤常发生于10~25岁男性青年,与一般纤维瘤不同,为致密结缔组织、大量弹性纤维和血管组成,故又名“男性青春期出血性鼻咽血管纤维瘤”,能较好地反映本病的特征。一般在25岁以后可能停止生长。

  • 喉阻塞(喉梗阻)

    喉阻塞(laryngeal obstruction)是喉部或邻近器官的病变使喉部气道变窄以致发生呼吸困难者。其并非一独立的疾病,而是一组症候群。由于喉阻塞可引起缺氧,如处理不及时可引起窒息,危及病人生命。由于发病急、缓不同,喉阻塞分急性和慢

  • 大疱性鼓膜炎(出血性大疱性鼓膜炎)

    大疱性鼓膜炎(myringitis bullosa)又称(出血性大疱性鼓膜炎)(myringitis bullosa hemorrhagic),是鼓膜及其邻近外耳道的急性炎症,多为单侧性。

  • 鼻血管瘤

    发生于鼻部的脉管瘤以血管瘤为多见,其他少见的肿瘤有血管内皮细胞瘤、血管外皮细胞瘤、纤维血管瘤、血管纤维瘤以及血管淋巴管瘤。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肿瘤或血管畸型。鼻部血管瘤多发生于鼻腔内,尤以发生于鼻中隔者为多,亦可发生于鼻骨、鼻前庭和上颌窦。

  • 先天性耳聋(先天性聋,先天性听力障碍)

    先天性耳聋是指出生后即已存在的耳聋。其可分为遗传性和非遗传性;主要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占75% 以上,非遗传性先天性耳聋约占20% ,遗传性耳聋分为非综合征( nonsyndromic )和综合征性 (syndromic) 两大类,分别占8

  • 迷路炎(前庭神经炎,内耳炎,前庭麻痹症)

    迷路炎为耳部感染侵入内耳骨迷路或膜迷路所致,是化脓性中耳乳突炎较常见的并发症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