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薇讲糖 | 高了得病,太低要命,身体里的血糖如何才算正常?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20-01-19 14:12:51举报



唐叔结语


血中的葡萄糖就是血糖。葡萄糖是人体的重要组成成分,也是能量的重要来源。正常人体每天需要很多的糖来提供能量,为各种组织、脏器的正常运作提供动力。


血糖的病理性增高,最常见的原因是糖尿病,但许多疾病也可能伴随血糖升高的症状,如慢性胰腺炎、心肌梗死、甲状腺功能亢进、肾上腺功能亢进、颅内出血等。


如果出现血糖异常升高的症状,则需要进一步详细检查和诊断,判明病因后再进行对应治疗。


一般来说,糖尿病诊断标准是:

1)具有糖尿病典型症状者(三多一少,即同时表现出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任意时间血糖≥11.1mmol/L,空腹血糖≥7mmol/L ,可以诊断为糖尿病;

2)空腹血糖高于正常值,但<7mmol/L,在给予75克葡萄糖后2小时血糖大于11.1mmol/L的情况,可以诊断为糖尿病。


关于血糖

你是不是已经有了大概的了解?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