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明“寿命计算器”!3分钟自测还能活多久!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19-06-26 09:25:36举报

在电影《超新约全书》中

有个脑洞大开的剧情:

上帝的女儿将人的死期

发送到每个人的手机上

从而让人准确地知道自己的寿命


知晓自己能活多久

这似乎只是电影才能出现的情节

然而,实际上

科学家们也通过了各种“寿命计算器”

来帮助我们预测寿命

 

想知道自己能活多久吗?

我们来开始测验吧~

 

这份测试来自美国坦普尔大学神经学系的伍得拉夫教授。


他对长寿人群进行了数十年的跟踪研究推出的“寿命计算器”,在不出现天灾人祸的情况下,就能测算一个人的寿命可以有多少。


首先,我们先花一秒钟来找出你的“基础寿命”:


假设你是实际年龄为25岁的男性,那么你的基础寿命就是73岁。


接着,我们就在基础寿命上,根据以下5个维度的选项进行加减(没有符合的选项可直接略过,无需加减)


第一个维度:遗传和家庭


①加分项


②减分项


第二个维度:生活习惯


①加分项


②减分项


第三个维度:心理健康


①加分项


②减分项


第四个维度:婚姻生育


①加分项


②减分项


第五个维度:学历和职业


①加分项


②减分项


你能活到几岁呢?

欢迎留言区分享哦~

小薇表示只能活到62岁 


虽然按实际来说,通过这份“寿命计算器”就能精确算出我们的寿命,不太现实,但它依旧有着积极的意义。


因为它是根据长期跟踪调查长寿人群的生活、心理、精神等因素而得出的,对如何延长我们的寿命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


从这份“寿命计算器”中,我们不难发现除却遗传和家庭因素我们无法改变外,想要长寿无非还是要:

  • 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三餐规律正常,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高脂、高盐、高糖的食物;

  •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充足的睡眠,不熬夜,戒烟限酒,规律运动,维持正常体重;

  • 保持良好的情绪和积极的心态,也对延长寿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另外,如果你单身又没有性生活,那还有一个长寿秘诀——像小薇一样努力工作吧~


除了上述这份“寿命计算器”外

也有一些简单的动作测试

可以检测我们的身体状况

从而可以由侧面了解我们的预期寿命



1、走路

想不到吧,走路也能预测寿命!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几项研究证实了:走路速度快慢可预测寿命长短:

  • 走路速度每增加0.1米/秒,死亡危险就会下降12%。

  • 走路速度≥0.8米/秒的老人,实际寿命往往比平均预期寿命更长。


并且,走路速度快的人的寿命往往长于走路速度慢的人。


2、坐下+站起

还记得当初军训时的训练动作吗,就是这个,如下图: 


盘腿坐下、站起的过程中,若完全没有手和膝盖的帮助,得满分10分。若用了一次手或膝盖时相应要减一分,失去平衡就得减0.5分。


研究发现低于8分的人在未来6年内死亡的可能性是8分以上的人的2倍。分越少,面临的死亡可能性就越大。


ps:由于只研究了50岁以上的人群,因而此项运动对50岁以下的人参考意义不大。


3、爬楼梯

测试方法非常简单:

快速地从1楼爬到4楼,如果能完成且不会喘个不停的话,说明你具有良好的心肺功能。


并且相较于那些爬不完三层楼梯或者爬楼梯过程中需要扶着栏杆、爬完还喘个不停的人,你死于癌症和心脏病的可能性,分别降低2倍、3倍。


有空的话,就爬爬楼梯测试一下吧~


想活得久一些

大概是我们多数人的愿望

但长寿并不是停留在嘴边就能实现的

没有行动,一切都是白搭

 

但好在,我们还有时间

不是吗?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