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薇说癌 | 我原本是个好细胞,但是它们把我逼成了癌症!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19-07-31 10:32:17举报





 小薇笔记 


癌细胞的故事,注定是一出悲剧,想要挽救我们的身体,宜早不宜迟。


医生常常会给癌症做一个分期,用来评估癌症的进展。

 

最常用的,是TNM分期系统。


T,指的是肿瘤原发病灶的情况,也就是评估癌细胞是否已经建起了“堡垒”,建的多大了。依次用T1~T4来表示。

 

N,指的是区域淋巴结受累情况,也就是癌细胞的“先遣队”是不是已经出发,走了多远。淋巴结未受累时,用N0表示,而后根据受累程度依次用N1~N3表示。

 

M,指远处转移,也就是癌细胞是不是建起了新的“部落”。没有远处转移者用M0表示,有远处转移者用M1表示。

 

综合T、N、M 的值,就可以得出相应的总的分期,即I期,II期,III期,IV期等。

 

总的说来,分期越早,战胜癌症的几率越高,分期越晚,预后就越不好。


那么如何才能发现身体隐藏的“异动”呢?

下期的小薇说癌

小薇会带大家了解

“癌症的早期发现”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