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长痘是身体在排毒?可以用手抠掉吗?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19-06-26 10:01:47举报

天气渐渐热起来啦,

又到了露胳膊露腿露背的季节~


不过对一些爱美的妹子来说,

即便天气再热,

也不敢将后背、前胸的肌肤露出分毫,因为:

长了恼人的痘痘


为什么前胸后背也会长痘痘?

有人说是身体在排毒,是真的吗?

有办法能去除吗?


本文,小薇就带你了解,

后背、前胸的痘痘是怎么了。

01

后背、前胸的痘痘是身体在排毒?

不要什么都想到排毒好吗!我们身体没有那么多所谓的“毒”需要排。


之所以后背、前胸会长痘痘,大抵上是以下三种可能:


1、青春痘

专业点来说呢,叫痤疮。


虽然青春期受雄性激素的影响,比较容易长,但年龄增长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也会引发青春痘。


2、毛囊炎

平时不注意卫生使毛囊堵塞、经常抓挠背部导致皮肤破损等都容易使毛囊被凝固酶阳性金葡菌(细菌)感染,引起炎症。


3、糠皮孢子菌毛囊炎

尽管都是毛囊炎,但糠皮孢子菌毛囊炎跟普通的毛囊炎不一样,因为它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毛囊发炎。

皮脂腺分泌旺盛、出汗多又不及时清洁、湿衣服不及时换等,促使糠皮孢子菌大量繁殖,“痘痘”就长出来了。


另外,有点残酷的是,三种不同的痘痘有可能出现在同一个人的背上……


咋知道自己前胸、后背长的是啥“痘”

02

根据症状就能做个简单的区分:

来,我们一一对照:


1、青春痘

从症状上,青春痘可以分成两种:


  • 粉刺:通常只有1毫米大小,根据内容物的颜色可以分成俗称的白头和黑头。

  • 炎性丘疹:痘痘周围通常呈红色,大小在1~5毫米,里面充满了白色的脓液。


2、毛囊炎

与炎性丘疹有点相似,同样是痘痘周围是炎性的红色,中间可能会有白色或清亮色的内容物。


不过呢,也有明显不同的一点:毛囊炎的痘痘往往会包裹住毛发。凭这点,也可做基本的判别。


而糠皮孢子菌毛囊炎和普通毛囊炎在表现上没太大的不同,需要做真菌学检查才能区别~这就得上医院进行了。


基本了解、懂得如何区分这三种痘痘了

那就得来说重点了↓↓↓

03

怎么消除后背、前胸的痘痘

首先要说明的是,如果只是零星长了几颗,那不用看医生,也不用吃药、涂药,一段时间后就能消失,只是要注意一点:


别手痒去抠、去挤啊!


不管是青春痘还是毛囊炎,去抠它们,都有可能引起继发感染,留下痘印、瘢痕,后悔都来不及。


但如果是长了一片、很多的,别犹豫了,看皮肤科医生吧。


1、青春痘

  • 如果症状轻的,外涂药膏就好,如维A酸凝胶、过氧苯甲酰药膏(需在医嘱下进行)等。

  • 症状重的,就得再吃药了,如抗生素、异维A酸、糖皮质激素(需在医嘱下进行)等。


除此之外,生活中也需要注意清淡饮食、不熬夜、戒烟酒、清洁皮肤、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等。


2、毛囊炎

相对青春痘,毛囊炎的治疗就简单多了,只需外涂药膏,而且来的快去的也快。


  • 细菌引起的,就涂些抗生素,如红霉素眼膏、1%新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

  • 真菌引起的,就涂抗真菌药,如二硫化硒洗剂等(抗真菌成分的洗浴产品也可以用)。

ps:用药也要在医嘱下进行哦~


预防胜于治疗

所以,最后咱们得说说

04

如何避免恼人的痘痘找上身?

虽然是不同的疾病,但是生活中若是能做好老生常谈的这几点,还是能尽量避免长“痘痘”的。


1、饮食上

甜食、辛辣、油腻的食物少吃,多吃水果蔬菜等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


2、起居上

避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避免情绪紧张、压抑,要学会减压。


3、清洁上

夏季天气热、流汗多,尽量每天洗澡1~2次,用温和的沐浴乳。衣服一天一换一洗,特别是内衣裤。


衣物最好经太阳曝晒,湿衣服不要穿上身或及时替换。


总之

良好的生活习惯需要慢慢养成

才能不被“痘痘”叨扰

而对长了“痘痘”的人来说

除了配合医生的治疗外

生活上的护理也十分重要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