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皮、爆痘、起红疹…阳过之后皮肤有4大问题,1招教你修护!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23-02-03 11:10:52举报

经过了一个春节假期,颜粉们身体恢复的怎样啦?年前就有不少颜粉给小薇留言,发现自己“阳了”之后,皮肤出现了以前都不会有的情况:

这些肌肤问题到底是病毒“惹的祸”,还是因为阳了的时候没有护肤造成的?


今天,小薇就来具体分析一下原因,并且说说感染新冠病毒后,出问题的肌肤该如何进行修护。


肌肤问题1:

干燥缺水,大量脱皮掉皮屑

对于干性肌肤,发烧期间,皮肤的储水能力会变差,体温每升高1度,身体大约会丢失500ml的水分,皮肤就会变得干燥、掉皮屑。



护肤重点

首先,多擦保湿面霜,不要用洗面奶

护肤步骤☞

①洗完脸后,用温热湿润的毛巾敷全脸1-2分钟

②轻柔地涂抹保湿面霜,干燥掉皮屑的地方厚涂1-2遍。

ps:家里有护肤精油的颜粉,洗完脸可以先用精油按摩起皮的区域,之后再热敷。


其次多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下图)

维生素B有助于修复干燥的皮肤,如果干燥掉屑情况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B族片。


肌肤问题2:

油脂堆积,形成黑头,脸上爆痘

对于油性肌肤,发烧时容易加速皮脂腺分泌油脂,如果没有及时洗脸,油脂会堆积在毛孔中,形成了黑头闭口,甚至还会大量爆痘。



护肤重点

首先,好好洗脸,涂抹药膏消肿

护肤步骤☞

①用洗面奶重点清洗容易出油的鼻翼、额头5-10秒;

②避开黑头和痘痘全脸涂抹保湿面霜;

③长黑头的地方可以适量擦班赛凝胶(5%过氧苯甲酰凝胶);有脓包痘的部位,涂抹夫西地酸乳膏。


其次,一定不要使用含有果酸、水杨酸的护肤品,这个阶段肌肤很“脆弱”,这类护肤品可能会让皮肤过敏。


肌肤问题3:

脸色变得黑黄,干瘪起皱纹

发烧会加速胶原蛋白的流失,使人消瘦“缩水”,皱纹也就出来了。


并且生病时身体新陈代谢紊乱,皮肤中的色素沉积无法正常代谢,让人脸看起来暗沉黑黄。



护肤重点

首先,好好“食补”最关键

想要皮肤多生产胶原蛋白,就一定要吃优质蛋白质+维生素C的食物(如下图),可以加速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还能让皮肤变白。

其次,暂时不要用美白或含有A醇的抗衰护肤品,功效型护肤品有较大的刺激性,恢复期间肌肤的屏障还很脆弱,容易过敏。


肌肤问题4:

发痒、起红斑、出现疱疹

药物性皮炎:有些颜粉在生病期间服用了某些药物,可能会出现药物反应导致红斑型药疹、荨麻疹型药疹等。


单纯疱疹:新冠病毒感染后,身体抵抗力下降,就容易在嘴唇、鼻孔、眼角等部位出现透明的疱疹



护肤重点

药物性皮炎药物导致的过敏停药之后就会消失,如果感到皮肤发痒,可以在发痒的地方涂含有维生素B5和神经酰胺成分的保湿乳液(如图)


单纯疱疹:随着身体康复,这种疱疹一般7-10天就可以自愈,如果没有特别明显的疼痛,对生活、饮食没有影响,就不用处理(不要认为是“上火”,去吃一些清热解毒的凉茶或者药物,容易造成肠胃不适)


另外,如果颜粉们在护肤的过程中发现上述的肌肤问题更加重了,就要暂停使用任何护肤品,及时去医院的皮肤科就诊。



总的来说,以上的肌肤问题都能在身体恢复期的时候逐步修复,颜粉们不必太过担心,比起使用护肤品,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吃含有营养的食物,皮肤自己就能“加速恢复了”。



你在“阳康”恢复期出现了什么肌肤问题,欢迎留言提问呀~如果觉得本文有用,最后别忘了“点赞+在看”,分享给家人或朋友哦~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