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加1物=咳嗽克星,润肺止咳,越喝越舒服!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23-01-18 16:32:23举报

“咳咳咳……”


最近,你身边是不是都是此起彼伏的咳嗽声?很多人虽然已经“阳康”了,却依然无法摆脱咳嗽的困扰。


有很多小伙伴在后台留言问小薇:“有什么食疗方,有助于缓解咳嗽吗?”


今天小薇就教大家一道化痰止咳、养肺润肺,老人和小孩都能喝的「无花果雪梨汤」↓↓↓



「无花果」 被称为“生命之果”。《本草纲目》中记载了其能“治五痔,咽喉痛”,现代医学也认为无花果有清热生津、利咽消肿的功效。


再搭配清肺止咳「雪梨」润肺生津「枸杞」,很适合嗓子干痒、咽喉痛的人喝,还有止咳的效果哦~


做法也非常非常简单,跟着小薇,一学就会↓↓↓快给家人安排起来吧!


所需食材

无花果干5个、雪梨1个

冰糖适量、枸杞适量


制作步骤

1、无花果干浸泡半小时

无花果干本身比较脆硬

需要泡水将其软化

PS:如果没有时间浸泡,也可以直接煮哦~


2、雪梨去皮,切成小块


3、将无花果、雪梨和适量的冰糖

一起放入锅中,煲煮10分钟


PS:无花果和雪梨本身就自带甜味,特别是无花果干比较甜,不喜欢太甜的也可以不加冰糖哦~


4、再加入适量的枸杞

小火慢煮20分钟,即可饮用


无花果和雪梨都是很好的润肺食材,两者一起煮出的汤汁清甜可口、果香四溢,特别好喝~


而且煮过的雪梨,能更好地降低它的寒性,再搭配上无花果干,清热润燥的效果能翻好几倍。


经常喝,既能化痰止咳,又能清热润肺



但以下人群要谨慎食用:


  • 容易腹泻者

无花果有通肠润便的功效,是天然泻药,如果已经腹泻的人吃了会加重症状。

  • 过敏体质者

无花果的果皮上的白色汁液,会导致过敏的情况。

  • 糖尿病患者

无花果含糖量高,糖尿病人食用时应注意量,不能一次性吃太多。

  • 脾胃虚弱者

中医认为无花果性凉,脾胃虚弱的人如果食用过多,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不良反应。


特殊时期,大家一定要养好身体呀,如果有更好的止咳小妙招可以留言分享给小薇哦~


*小薇特别提醒:药膳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因个人体质不同,请酌情适量食用哦~


喜欢今天的文章

记得帮小薇点亮【在看】+【赞】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