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还能走出病?!这些错误的走路姿势,正在毁掉我们的健康…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23-03-19 10:27:30举报

走路是大多数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有些人还会把走路散步当作一种养生运动。不过,正确的走路姿势才是起到保健效果的关键!


错误的走路方式,不仅让你走路姿势难看,还会在潜移默化中伤害你的身体。


这样走路,身体越走越糟糕



误区一:低头含胸走路

很多人有走路时低头玩手机的习惯,但这种姿势容易引发颈椎病导致颈椎疼痛,严重会压迫到神经根,出现手臂麻木的症状。




误区二:步子太大

走路时步子太大,会让脚掌的缓冲力变差,对膝关节不好的人来说,会加重关节的损伤




误区三:内八、外八字走路

内八字走路容易将压力集中在脚踝外侧,外八字则会让膝盖外移,两者都容易导致膝关节疼痛,加速关节退化。


这些错误的走路方式不但对身体无益,还会带来一定的危害。到底该怎么走路,其实是有讲究的:


  • 走路时保持抬头、挺胸收腹

  • 双手微握拳,不要把手背在身后

  • 脚尖指向正前方,不迈内八或外八字步

  • 选择自己最舒服的步子大小


(正确走路姿势)




学会了正确的走路方式,小薇还给大家整理了两个走路法,走路时加点小技巧不仅走出健康,还能“走掉”疾病↓↓


走路加上一个动作,消除病痛


1

一字步:防治便秘


(图片来源:小薇编辑部)


左右脚轮番踩在两脚之间中线的位置,向左右两侧扭胯,每天走500米。


这种走路方式会带动胯部扭动,有助于增加腰部力量,刺激肠胃蠕动,能有效防治便秘。


2

边走边摆臂:预防肩周炎


(图片来源:小薇编辑部)


走路时,两臂随着步伐节奏做较大幅度的摆动(用力不要过猛)


这样走路可增强骨关节和胸腔功能,防治肩周炎、肺气肿、胸闷以及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等,同时还能避免摔倒。



总的来说,走路是一项简单、易进行的运动方式,但前提是要“走对路”。想要健康、长寿,不妨从现在开始,转发给家人朋友,一起健康走起来!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