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脱鞋的尴尬叫脚臭,怎么样才能完美避免呢?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18-07-27 08:58:18举报

有一种尴尬,不是媳妇见公婆,也不是女婿进丈母娘家门,而是进门要脱鞋,脚却散发出一种难以言喻的气味。

特别是在大夏天,脚上总爱出汗,脚臭就不请自来。很多人觉得,脚臭就是得了脚气,得赶紧买点药治一治。

等等,这脚臭就一定得了「脚气」吗?其实并不是哦~

有一种脱鞋的尴尬叫脚臭,怎么样才能完美避免呢?


夏天脚臭,不一定就是脚气!

脚臭,是因为夏季炎热,双脚出汗过多引起的。那脚臭就是因为汗液散发出的味道吗?不不不,汗液本身可是没有味道的哦。

那为何还会脚臭呢?

这是因为细菌的作用。夏季双脚会不断出汗,很难保持干爽,潮湿的环境为皮肤表面的各类细菌和微生物提供了生长繁殖的条件。

细菌繁殖生长后会分解皮肤表面皮屑和皮肤角质层中的蛋白质、脂质等,而产生出一种可挥发的带有臭味的物质,于是脚臭就形成了。

有一种脱鞋的尴尬叫脚臭,怎么样才能完美避免呢?


(啊,好臭啊)

在夏季要如何远离脚臭呢?

首先要做到脚部的干爽,每日勤换袜子,如果特别容易出汗,可多备一双袜子;

一双鞋子不要天天穿,每天轮换并可多晒晒太阳,也可往鞋子中加入一点小苏打抑制细菌的生长;

情况允许的条件下,可多让双脚透透气,也可使用止汗露止汗。

(止汗露要怎么用,戳我了解)

有一种脱鞋的尴尬叫脚臭,怎么样才能完美避免呢?


但如果出现了以下症状,就可能是脚气

脚气,也称为足癣,是最常见的皮肤浅表真菌感染。

足癣的类型大致分为三种:

第一种最常见,表现为:足跟的角质增厚、脱屑、小红丘疹、少许皮肤变白;

第二种经常表现在足底弓、足趾侧缘、足趾间,有小水疱,里面为透明液体且不易破,有时还伴有剧烈的瘙痒;

第三种可见足部有弥漫性变厚、粗糙、脱屑、表面覆有鳞屑,脚部边缘会发水疱,抓破后会有出血并且会痛。

有一种脱鞋的尴尬叫脚臭,怎么样才能完美避免呢?


若是得了脚气,该怎么办?

小薇的建议是:赶紧到医院挂皮肤科就诊。

首先,脚气的类型并不好判断,如果私自用药可能不但不能治好脚气还会加重病情甚至引发其他皮肤疾病;

其次,有些病症就连专业的皮肤科医生用肉眼也很难做出正确的判断,需要借助各类医学检查才能确诊。

所以得了脚气,小伙伴们还是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有一种脱鞋的尴尬叫脚臭,怎么样才能完美避免呢?


有很多人会问,我就是到医院看病拿药的,可脚气依旧没有好,这是为什么呢?那可能是因为你没做到以下4点。

治疗脚气,还应该注意这些!

首先要坚持用药。治疗脚气,用药一般要持续4~6周,每日2~3次才能够彻底的杀灭脚部的真菌。而很多小伙伴们觉得脚不痒了或者脚部症状得到好转就停药,导致脚气频繁复发。

其次抹药记得全脚抹。很多人在抹药的时候只会抹在出现明显症状的部位,而一些看似没有感染的部位就忽略不计。然而这些看似没有感染的部位可能正是脚气频繁复发的原因之一。

如果家人也有脚气,要一起治疗。家庭成员的毛巾、拖鞋等个人用品要分开使用,避免交叉感染,如果家人中有两个以上患脚气的,最好同时治疗才能彻底消灭家庭内的真菌。

最重要的是要做好预防保护措施。治疗脚气的同时,要保证鞋袜的清洁干净并进行消毒,因为这些鞋袜上面可能残留真菌,为复发埋下隐患。

小薇笔记

如果只是脚臭的朋友们,记得要好好清洁别偷懒哦。

要是患上脚气,一定要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切忌私自用药或使用各类民间偏方。

看完记得点个赞再走哦

有一种脱鞋的尴尬叫脚臭,怎么样才能完美避免呢?


【本文为健康之路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