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薇说癌 | 体检查出息肉、结节、增生……就是要得癌症了?!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19-07-31 10:38:54举报



版权声明:本图文为健康之路原创漫画,著作权归健康之路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小薇笔记


癌前病变其实是一个概念,指那些还不是癌症,却有了一定癌变倾向的病变。癌前病变最大的意义就是帮助我们发现早期癌症的端倪


所以,在检查中发现癌前病变也不要过分恐慌,它们还没来得及变成癌症,也未必会变成癌症,只要根据专业医生的意见监控或治疗,就有很大几率可以远离癌症


另外,在检查中发现身体中的一些“异物”,也不必太过担心:


息肉:大部分都是良性,部分存在癌变风险,只需定期观察,有了异变第一时间切除即可。

囊肿:癌变比较罕见,定期复查即可;

结节:只需进一步明确它的性质,恶性及时治疗,良性定期复查即可。


发现癌前病变和早期癌症

使我们更容易摆脱癌症的纠缠


下期预告

从病因入手

让癌症“无出头之日”更有意义

下一期小薇带你了解

“如何提前预防癌症?”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