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油再香也别给孩子吃,不卫生伤身体!你家厨房可能就有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22-02-23 10:04:13举报

哈喽呀,我是你们的vivi~


最近群里的妈妈求助:


过年不是回老家了,准备走的时候,家里老人装了一大桶自家亲戚打的花生油,说要留给孙子吃,我觉得不靠谱拒绝了,结果把老人惹不高兴了,自己榨的油靠谱吗?孩子能吃吗?


其实不止老人,在很多人眼里,自榨油是纯天然食品,没有添加、营养又高,但事实上真是这样吗?


>>>

自榨油有风险

最好别给宝宝吃!


榨油一般使用的都是大豆、花生、菜籽这些粮食作物,从存储到压榨制油一系列过程中,稍不注意都是问题:


1、原料问题多


自己准备的粮食,一般不会做食物农残留、重金属超标检测,粮食品质也难以保证,一旦混入发霉变质的粮食作物,就很容易产生一级致癌物——黄曲霉素。


要知道黄曲霉素即使加热也无法被破坏。黄曲霉素会破坏人体肝脏组织,甚至可能导致肝癌,严重可能死亡。



2、加工过程问题多


自榨油没有精炼过程,有害物质没办法去除,杂质太多,烹饪时不仅油烟会比普通油更重,还容易产生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


所以,为了自己和孩子的健康,还是不要吃自榨油的好。


那么

>>>

自己熬的猪油娃能吃吗?


猪油、牛油等都属于动物油。


动物油中多含有的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会引起肥胖甚至是脂肪肝、糖尿病等



所以,咱们大人日常要少吃,也尽量不给娃吃。


>>>

宝宝该吃哪种油好?


妈妈们最纠结的问题,莫过于:孩子到底吃啥油最好?


先上答案:首选植物油


植物油中部分不饱和脂肪酸中,有助于宝宝大脑发育和视力发育。



市面上有不同粮食作物制成的食用油,比如花生、大豆、橄榄、核桃等等,当中的脂肪酸比例不同,家长们最好经常换着给娃吃。



另外,为了防止开封过久氧化,滋生细菌,建议购买小包装的油,开封后2~3个月内用完。


>>>

宝宝多大能吃油?

吃多少合适呢?


脂肪是宝宝的生长发育不可或缺营养元素,不但为身体提供热量,其中含有的脂肪酸对宝宝大脑细胞发育有关键作用。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6 月龄以后,宝宝开始吃辅食了,就可以开始尝试吃油了。


不同月龄,可以吃多少油,vivi都帮你整理好啦:



很多妈妈都问过我,目前市面上的儿童专用油那么贵,有必要买吗?


其实没必要。


我国目前对3周岁以上儿童的食品没有专门的安全定义,也没有“儿童食品”的标准,所以不需要特地区分大人和宝宝吃的油,最重要的还是看营养成分、脂肪酸比例才是。













最后,来给大家总结一下今儿的知识点:


首选植物油,少吃动物油,不吃自制油市面上的植物油比例有差别,买小瓶换着吃更营养~

今日份新知识get起来!

宝宝选油不纠结

记得给vivi点赞+在看呐~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