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类人最容易发生“鬼压床”!这样做,立刻自救!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24-04-12 10:01:26举报

你有被“鬼压床”过吗?


经常被“鬼”压的小薇上网一搜,发现大家“鬼压床”的经历可谓“五花八门”:


有人觉得像被“鬼”压着,还能感觉到“鬼”的呼吸;

(图片来源:小红书截图)


有人觉得像灵魂出窍,心跳会加快;

(图片来源:小红书截图)


还有人想要大叫,但其实根本发不出声......

(图片来源:小红书截图)


难道真是被“鬼”压了?什么样的人会经常被“压”?如何从被“压”中自救?别急,今天小薇来帮你!


“鬼压床”难道真是被鬼压了?


小薇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这和鬼没有一点关系!我们要相信科学。


鬼压床,又叫睡眠瘫痪症,是睡眠障碍的一种。


睡觉时,如果身体没跟上大脑的节奏,脑子醒了,可肌肉还在睡,就会出现灵肉分离的瘫痪感,而这种感觉,又会被大脑加工处理,给身体提出“你要瘫痪了,快醒醒!”的警示。


所以别再把“鬼压床”当做灵异事件了,它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现象,不用害怕。


不过有些人隔三差五就“中招”,有些人却从来没遇到过。

到底什么样的人才会经常被“鬼压床”,怎样做才能避免?别急,跟着小薇往下看!


这3种人特容易被“鬼压床”

一定要格外注意!


01

压力大,易焦虑的人

长期处于紧张、焦虑状态下的人,很容易被“鬼压床”。


尤其是睡前用脑过度,还在想着事,长时间让大脑处于运作状态,容易出现大脑醒了,但身体没醒的状态。



02

作息不规律,睡不好的人

经常熬夜,失眠,睡眠时间不足、过长或不规律的人,也容易被“鬼压床”。


因为不规律的作息,容易导致大脑的作息也很不稳定,随时都有可能会醒。


03

喜欢平躺睡的人

平躺入睡,被子蒙过头,手压胸口等睡眠习惯,很容易造成呼吸、血液循环不通畅。


你的手、被子都会成为压你的“鬼”,隔三差五发生“鬼压床”。



虽然“鬼压床”并不会带来实质性的器官病变(例如心脏病、肺部疾病等),持续时间也比较短,往往只有几分钟。


但如果一直长期处于“鬼压床”的状态中,很容易消耗精力,让人觉得很疲惫却不敢睡觉,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精神状态。


想要避免被“鬼压床”,或者遇到鬼压床的时候不慌张,小薇来教你两招。


被“鬼”压的时候,学会这2招



首先,不用管它


遇到“鬼压床”的时候,其实可以不用管它。


因为大脑和肉体重新连接成功也就是几分钟的事,不舒服的感觉很快就会过去,与“鬼压床”和平共处,打不过就加入。


但如果实在不喜欢这种感觉,还可以用下面这个办法。



其次,把力气集中起来


把自己的力气,努力集中在身体的某一个部位上。


例如快速转动眼球、努力噘嘴、或者把力气集中在一根手指、脚趾上。


这些行为可以让大脑更快速地和还在沉睡的肉体搭上信号,重新掌握身体的支配权。



最后,如果想要避免继续被“鬼压床”骚扰,则需要“对症下药”:


  • 保证充足的睡眠,固定时间规律作息;

  • 睡前可以听一听舒缓的音乐,放下让自己焦虑的事情;

  • 侧卧入睡,避免胸口和脖子被重物压住;

  • 睡前不要看太刺激的东西,如恐怖故事等;


做好上面这些,发生“鬼压床”的概率其实是很低的。


如果还是无法缓解,小薇建议大家及时就医,寻求医生的帮助,可以挂医院的神经内科或睡眠专科。


总的来说,出现“鬼压床”,是身体对你的提示,它代表了最近压力、休息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希望你能够及时调整过来。


你有遇到过“鬼压床”吗?是什么感觉?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能够快速摆脱?来评论区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吧~


健康值得传递

关爱家人朋友,关注小薇健康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