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的人有甲状腺结节!JAMA最新综述:这种情况不用治!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24-03-08 09:46:00举报

0

1


68%的人有甲状腺结节!JAMA最新综述:这1种情况不用治!


近日,《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发表最新综述,总结了目前甲状腺结节的诊断依据和治疗的研究证据。


图片来源:JAMA Network 官网


文章指出,在随机选择的个体中,有19%~68%的人在超声检查中被检测出甲状腺结节。尽管检出率很高,但是否需要治疗还得根据报告判断。


就目前的临床指南来说,如果甲状腺结节>1厘米,且检查考虑为恶性时才应穿刺活检。


如果甲状腺结节≤1厘米甲状腺结节<1.5厘米且检查显示良性,可以定期观察,每半年到一年做1次B超检查即可。


不太放心的小伙伴,还可以点击文章了解更多:甲状腺结节离癌症有多远?报告单上出现4个关键词很危险!


大家对甲状腺结节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来评论区留言~



0

2


重磅!国家医保局:纳入医保药品以5年内获批的新药为主


国家医保局近日在答复政协委员提案时表示,新药从上市到纳入医保目录的等待时间已从平均5年缩短至不到2年,部分新药上市仅半年就能被纳入医保目录。


图片来源:国家医疗保障局官网


此番突破,极大地解决了药品“进得了医保、进不了医院”的瓶颈问题,患者在临床治疗上能以更合理的价格,用上疗效更好的创新药。


不仅如此,国家医保局还建立了医保药品“双通道”供应保障机制,患者可以通过医院和零售药店两个渠道进行购药,并享受相同的医保报销待遇。


还不知道如何使用“双通道”购药的小伙伴们,小薇都给大家梳理清楚啦,可以点击文章查看:药店买药也能报销?只要做对这件事!



0

3


1.4亿糖尿病患者迎新药!国内首个口服司美格鲁肽获批上市


根据国家药监局的最新公告显示,国内一家医药公司(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司美格鲁肽片已获批准上市,将用于成人Ⅱ型糖尿病的治疗。


图片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


在此之前,司美格鲁肽一直是以皮下注射的方式进行给药,对运输、存储方面的要求极高,如果操作不当,很容易因为药物失活而没有治疗作用。


而口服司美格鲁肽片的推出,正好解决了这一问题,不仅保留了注射剂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还给患者的服用和携带都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


特别是一部分对注射有恐惧的患者,口服片剂能够提高其依从性,更有助于控制病情。这也意味着我国1.41亿糖尿病患者又多了一项治疗选择。


健康值得传递

关爱家人朋友,关注健康之路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