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水果不能吃?吃水果要削皮吗?夏天吃水果要注意这几点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22-05-26 14:39:48举报

夏天来了,上市了许多时令水果,因为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所以在健康饮食中水果是不可或缺的,加上水果汁多爽口、男女老少都喜欢吃。


不过,吃水果也是有讲究的,小薇带你看看,应该如何健康吃水果。



0

1



水果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答案是,最好是饭前吃,也可以饭后1小时之后再吃。


饭前吃水果更有利于肠胃充分吸收水果丰富的营养成分;还能提高饱腹感,减少正餐的进食量,避免摄入过多的热量,有利于减肥。



0

2



激素水果能不能吃?


能吃。


其实,只要是水果,多少都会有一点植物激素,有些是植物本身分泌的,有些就是现代种植科技中会使用到的植物生长调节剂。


植物生长调节剂的用量都很小,进入人体后也容易降解,所以不会有“毒素”留存在体内,危害身体健康的问题。



0

3



水果削皮还是不削皮?


都可以。


只要清洗干净,就不用太担心农药残留,可以放心带皮吃;削皮吃也能补充足够的营养,不用太心疼果皮营养;因此,削不削主要看个人习惯,吃得开心就好。


tip:去农残用清水浸泡或流水冲洗30秒以上,但是不要浸泡超过15分钟。


不要因为懒得削皮,就不吃水果哦~



0

4



煮熟的水果更有营养吗?


不是。


煮熟的水果只是让营养更容易被肠胃消化吸收,另外,煮的方式可以软化纤维,起到润燥养胃的效果。


注意:更好吸收的同时,还会让血糖升高的速度变快,糖尿病人最好不吃煮熟的水果。



0

5



喝果汁和吃水果是一样的吗?


不是的,喝果汁≠吃水果。


果汁的营养没有新鲜水果的营养价值高,榨汁会损失水果的膳食纤维,而且喝果汁还会摄入更多的糖分,经常喝会导致肥胖,还会促使血糖升高。


所以,比起喝果汁,小薇更建议大家直接吃水果,方便也健康。



0

6



水果切掉坏了的地方还能吃吗?


不能。


虽然肉眼可见的霉变只有一小部分,但其实内在的果肉也繁殖了很多看不见的病菌,只是还没有显露出来。


而看不见的病菌对身体危害很大,严重的还会有致癌的风险,所以,坏掉一点点的水果一口都不要吃。(这不是浪费,这是为了健康)



最后,小薇提醒大家,水果虽然营养丰富,但要考虑下自身体质,比如糖尿病患者远离高糖分的水果、有湿热体质的人少吃易上火的荔枝和芒果、脾胃虚弱的人少吃寒性水果,选择适合自己的才能吃的营养又健康。


你是怎么吃水果的呢?

有什么独门挑水果技巧?

可以留言分享给小薇

喜欢今天的文章

记得帮小薇点亮【在看】+【赞】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