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该如何科学地跟蚊子死磕?真正有效的方法只有这几种!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18-07-18 11:22:46举报

嗡嗡,我是一只蚊子,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驱蚊排版_01.jpg


人类们,你们好呀~作为一只集美貌、智慧、速度于一身的雌蚊,对你们人类,可真是相当不满。


明明只要一口血,就可以促进我的卵巢发育、繁殖后代,却偏偏那么小气,一点点都不肯给,还想方设法要置我于死地。


但你们以为,你们想出的那些灭蚊方法就真的对我有效?太天真!

驱蚊排版_02.jpg


趁我今天心情好,给你们讲(xuàn)讲(yào)我是如何战胜那些[驱蚊手段]的!


首先,让我吐个槽——超声波驱蚊器

驱蚊排版_03.jpg


想当初,这个“高科技”出来后,我和小伙伴们都吓坏了。居然能模仿天敌蝙蝠发出的声波频率来驱赶我们!


还好前方的小伙伴在亲身尝试后,传来了喜讯:除了有点吵,超声波驱蚊器发出的声波根本不像蝙蝠!


那还等什么,磨好口器,冲向你们,大胆吸血啊~


有点用但我也不傻——灭蚊灯等

驱蚊排版_04.jpg


无非就是利用我的习性:


·比如灭蚊灯,因为我喜欢光,然后就想骗我过去,干掉我;

·比如驱蚊植物,散播我不喜欢的味道,想赶跑我。


然而:


·我是喜欢光,但你们人也在的情况下,散发的食物香气,早就让我撇下光,奔着你们去了~

·再说驱蚊植物,它们散发的那点让我小不舒服的味道,为了吃的,我完全可以忍!


会给我造成小麻烦——防蚊水等

驱蚊排版_05.jpg


你们知道我怕驱蚊酯或避蚊胺,所以就研究出了含有驱蚊酯或避蚊胺的防蚊水、驱蚊喷雾等。


虽然闻到这味道,我是恨不得马上就逃走。但是,若是味道散了你们没有及时补上或者有皮肤漏涂了,那还是给我留下了可乘之机,嘿嘿,我也就不客气了。


另外,我可不挑血型,管你们是A、B、AB还是O,总归都是血嘛~只是,我会特别偏爱那些体温高、流汗多、味道重、代谢快、化妆的人。


差点要我一条小命——蚊香等

驱蚊排版_06.jpg


我的“蚊生”差点就此终结!


犹记得当初,我和蚊子小哥哥刚刚为“繁殖后代”做了一些努力,急需人血促进肚子里宝宝的发育。


可当我飞进一户人家时,却突然闻到了含有氯菊酯的蚊香的味道。


有毒!快跑!强烈的求生欲让我好不容易才逃开了蚊香的灭杀范围,活了下来。


杀不死我的,终将使我强大,你们给我等着瞧!


老古董但很有效——纱窗等

驱蚊排版_07.jpg


你们人类不是经常喜新厌旧吗?怎么纱窗、纱门、蚊帐等这些老古董还不淘汰掉。害得我遇上这些东西都没办法,无路可进就只能空望着你们流口水。


但是,完整的纱窗、纱门、蚊帐,我是无计可施,可若这些东西破了个洞,哈哈哈,待我飞进去,你们就是我案板上的鱼肉了。


这不,我又找到了纱窗上的漏洞,不多说了,我要饱餐一顿啦……啪!

驱蚊排版_08.jpg


若觉得本文有意思,

欢迎点赞、分享哦~

QQ图片20180716134609.gif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