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让你超会拉屎的水果,很多人都不知道!(不是西梅)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24-03-22 10:49:06举报

拉屎对于现代人来说,实在是太难了!


坐在马桶上努力半小时,最后却颗粒无收的痛,懂的都懂。


很多人为了能让屎顺利拉出,尝试了网上各种通便秘方,各种通便食物也逐渐火爆畅销。


但就在最近,有一种通便食物却出事了!!


这种通便食物竟含泻药成分?

怪不得这么能拉!


最近,海关总署撤销美国1家饮料企业在华注册资格,原因是该公司在申请注册时提供了虚假材料。海关总署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且停止食用该企业的饮料产品,其中包括天萁西梅汁(TiQ Prune Juice)。

(图片来源:微博新闻截图)


虽然通报中没有具体说明是什么虚假材料,但小薇在查资料的过程中发现,这家公司的天萁西梅汁,在不久前就被曝光过!


今年1月,知名打假人王海发布视频,指出东方甄选和小杨哥都推广过的“TIQ西梅汁” (天萁西梅汁)检出了“番泻苷A”和“番泻苷B”成分,而该产品明确标示“0添加,0蔗糖,0脂肪”,并宣称没有任何助泻成分。


番泻苷,就是常规泻药的一种,而在食品中加入药物,是明令禁止的!!


因为食品饮料是长期吃的,药物则不同,它有一定的毒副作用,需要医生根据患者的情况来确定用法与用量。


如果在没有医生的指导下,长期服用番泻苷a和b,结肠可能会逐渐黑变,便秘会越来越严重。而结肠黑变,还可能增加结肠癌的风险。



看到这里,有小伙伴可能要说:西梅汁是不敢喝了,那还有什么可以放心吃能拉屎的?


其实想要通便,吃点天然的食物就很好,比如下面这个水果,就是小薇近期发现的“通便新秀”~


每天吃点它,拉屎又快又轻松


那就是——猕!猴!桃!


之前小薇详细给大家推荐过西梅和火龙果的通便能力,但由于西梅还没到上市时间,火龙果又不是人人都喜欢吃,所以小薇今天给大家推荐猕猴桃。



猕猴桃能在通便这方面表现优秀,主要是因为它富含这两种成分:


01

膳食纤维:让便便膨大、松软


每100克的猕猴桃中就富含2.6g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肠道保持水分,让便便松软膨大,屎量够大够多,刺激肠道蠕动,拉屎自然顺利!


02

半胱氨酸蛋白酶:促进蛋白质消化


也可以叫猕猴桃蛋白酶,它能够促进胃内及回肠内蛋白质的消化,例如因为肉吃多了,拉不出屎的小伙伴,猕猴桃就是很好的选择。


不仅如此,猕猴桃的维生素C甚至比柠檬还高,通便的同时还能轻松满足一天需要的维生素C。


那猕猴桃应该怎么吃才有用呢?


  • 吃多少:每天吃1-2个;

  • 什么时候吃:饭后1-2小时吃,最好不要在晚餐后;

  • 红心、黄心、还是绿心:都可以,喜欢吃哪种选哪种;



如果你吃水果没有用,便秘有点严重:


可以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吃点乳果糖和使用开塞露。


乳果糖是专门用于治疗便秘的一种药物,只要使用规范,是不容易出现依赖的。而开塞露则是帮助大家排出在肠道里已经干硬的便便。


如果上面这两种方法试过都没有用,还是拉不出屎,那就要及时去医院的消化内科就医了,这已经不是自己可以解决的问题。



总的来说,只要规律饮食,保证日常蔬菜水果和水分的摄入,普通的便秘情况都会有所改善。


真遇上拉不出来的时候,吃些猕猴桃、西梅、火龙果这些促排便的水果,或在医生药师的指导下正确使用开塞露或乳果糖。


千万不要焦虑排便这件事,因为越着急,便秘容易越严重!


你有买过通便的食物吗?有西梅汁吗?平时怎么让自己便便通畅的?来评论区说说吧。


祝大家实现拉屎自由!(给小薇一个赞吧~)


健康值得传递

关爱家人朋友,关注小薇健康

举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