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起关注“罕见”的他们!(内附福建最牛罕见病专家推荐)

文章来源:健康之路网发布时间:2024-03-01 10:53:25举报

提起罕见病,你会想到什么?是渐冻人?是白血病?还是瓷娃娃?很多人都觉得,罕见病离自己很遥远,但其实罕见病并不罕见,每年2月的最后一天是国际罕见病日,本期,就让小薇来带大家了解平时被我们忽略的罕见病吧。



罕见病患者群体日益庞大

罕见病是指发病率很低、很少见的疾病,一般为慢性、严重的疾病,常常危及生命。


虽然单一疾病的发病率通常低于1/2000,但由于罕见病种类有7000种,全球罕见病患者仍达到3.5亿左右


我国国内罕见病患者人数超2000万,而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20万人的速度在新增。


罕见病患者的困境

罕见病中约有80%是遗传缺陷所致,其中一半的罕见病患者在出生时或者儿童期即发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是罕见病防治的最佳途径。


但由于罕见病发病率极低,病种极多且表型复杂,在临床工作中常常难以确诊。目前国内罕见病的诊断周期5~30年,误诊率高达65.6%!难诊难治、就医迷茫是所有罕见病患者面临的困境~


哪个医院能看罕见病?应该挂什么科室?找哪个医生? 名称复杂,搜索困难,精准预约专家也难……



福建罕见病好口碑医生名单

为了让大家更快地找到对应的“专属医生”,小薇特别联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罕见病专科,整合最专业最对口的专家,让大家能够更准确、快速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医生!


PS:在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中,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位列罕见病专科声誉排行榜第四名,专业实力杠杠的!!


1

就诊科室:神经内科


2

就诊科室:风湿免疫科


3

就诊科室:内分泌科


4

就诊科室:血液科


5

就诊科室:呼吸与急危重症医学科


6

就诊科室:骨科


7

就诊科室:皮肤科


8

就诊科室:眼科


9

就诊科室:消化内科


10

就诊科室:神经外科


11

就诊科室:康复科


12

就诊科室:肿瘤内科



再小的群体都不应该被放弃

每一点努力都有可能为一个家庭带来光亮

举报

热点文章